選單 首頁 搜尋

尪15年兄弟喝喜酒「只包2600」 人妻怒逼絕交:厚臉皮

2021/02/01 12: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尪15年兄弟喝喜酒「只包2600」 人妻怒逼絕交:厚臉皮

結婚絕對是人生中的大事,而參加婚禮更是有許多要注意的眉眉角角,相信不少新郎、新娘的親友都為了要包多少而感到苦惱,日前台北一位人妻就上網抱怨老公的好兄弟,參加婚宴最低只包2600起跳,「金額笑死人」,讓她怒轟厚臉皮,瞬間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討論。

YT廣告

該名人妻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老公2.0」發文表示,他們舉辦婚禮時,老公的好兄弟們也來參加他們婚禮,且還是有著15年以上感情的,但紅包卻只包2600到6600上下,只有2個包8000及1萬2000元,「包出來金額笑死人,4年大學同窗又聯絡10年以上,來喝你的喜酒卻這麼摳」。

 

▼人妻還一一細數老公好兄弟的包禮情況。(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老公2.0」)

 

人妻還一一細數老公好兄弟的包禮情況,「你朋友還有一位是2個大人、2個小孩只包6600元,真是厚臉皮」,她認為大家都踏入社會這麼久了,不可能不知道在台北參加喜宴要包的紅包行情,「裝傻拿鄉下行情來包紅包,很明顯就是要占你便宜,我們喜宴一桌要3.2萬,1人來最少要包3200元,2人來要包6600才能打平,每帶1位小孩就要多加3600,這樣禮數才對」。

 

而後人妻更氣得表示,包這麼少就應該要禮到人不到,「換成是我的話我不會去吃,禮金包到就好,厚臉皮吃喜酒就會比較香嗎?」,人妻補充說明自己每個到場的歸蜜、朋友都是包3600起跳,若是有帶伴侶來就會包到6000以上,「有3位是1人來吃喜酒包8000,有帶老公跟小孩的包1.2萬」,連沒吃的歸蜜也都有包3600。

 

這情況也讓人妻忍不住大喊,「看看我閨密的心意比你那些哥們強太多了,她們都知道台北要包多少,不會占人便宜。反觀你那些所謂的哥們,口頭上稱兄道弟實際上有機會就占人便宜,知道我們喜宴辦在五星級酒店是高檔菜色,所以每一個都想來占便宜」。

 

婚宴結束後,人妻也把禮金簿攤給老公看,要他以後少跟那些兄弟往來,「我們不需要這種會占人便宜的朋友」,沒想到卻得到老公的冷處理,讓她只得怒吼「信我的話以後吃虧不要跟我抱怨」。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粉專「靠北老公2.0」)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但風向卻大多是在批評該位人妻,「如果朋友是從遠方來的,願意花時間與金錢(車票、機票和加油費)來祝福我,就算不包,我都很感謝」、「40年了包3600元,人到情義重,有人到比較重要,沒包也沒關係,版主眼裡除了錢,朋友是什麼?情意不值錢」、「原來,現在喝喜酒,還要那麼大的壓力包紅包啊…」、「愛面子辦32000,卻沒裡子能應付,奇葩」。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致死率75%!「立百病毒」襲亞洲 專家警告:恐成下一波大流行
5寶爸真心換絕情 佛心前雇主「保障底薪5萬」再幫一次
水逆來了!唐綺陽示警「五星連珠」2凶兆:後果嚴重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