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鬥法!地主鐵圍籬封路遭拆 搭棚架阻通行

東森新聞 2021/01/30 20:3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彰化市一處還沒徵收的道路,是當地人通行30年的既成道路,沒想到地主最近卻將雙向各約六米的路,用鐵網圍住不給通行,事後遭強拆,竟又私自搭棚架阻礙汽、機車行走,由於地主曾打訟訴維護權益,但最後敗訴,警方表示,若地主再講不聽,依法將連續告發。

YT廣告

▼地主將雙向各約六米的路,用鐵網圍住不給通行。(圖/東森新聞)


當地居民走了30年的道路,抱怨地主太任性,竟然鐵網一圍,紐澤西護欄一擺,不讓大家通行,儘管這土地還沒辦理徵收,貨櫃屋兩側各約6米通道,汽機車長久來都能雙向通行,地主曾打訟訴拒供使用,結果敗訴,這個月初再將南側通道用圍籬封閉,彰化市公所執行拆除。


▼彰化市公所將鐵網拆除。(圖/東森新聞)


市公所表示,兩側路段鋪設柏油通行使用大約30年,具有公用地役關係的,公眾通行既成巷道,最高法院2003年民事裁定正本認證,但地主卻在這個月初,違反法令,設置圍籬和紐澤西護欄封道,圍籬拆了,那一個地主又搭棚架擋。彰化警方勘察後強調,地主搭棚架,沒有依法提出申請,警方依違反道交條例開出1200元到2400元罰鍰,要求地主改善,要是再講不聽,警方就行文彰化市公所執行拆除。


而市長林世賢認為,地主維護權益,可循法律途徑解決,但不能妨害公眾通行權益,甚至危及安全,限令地主拆除棚架,否則將持續告發。彰化市長林世賢:「絕對不能造成這種交通的困擾,造成(用路人)損傷的話,彰化市公所一定會站在民眾的權益,跟地主做法律的訴訟。」就擔心有路人受傷,然而地主沒依市公所要求拆除,還搭棚架不讓車子走,跟縣府展開大鬥法。


▼彰化市長林世賢也到場關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OL突收10萬稅單 驚覺是「田僑仔」秒拿1.5億
梨山果農控檢察事務官強摘蜜蘋果 桃檢:交警方偵辦
獨/地主控未搬遷遭拆除 理事長澄清:已領完補償費才動工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