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高雄林園聯成化工廠爆炸 「砰」一聲火舌直衝天際

2021/01/29 21: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高雄林園聯成化工廠爆炸 「砰」一聲火舌直衝天際

22:55更新

消防局長李清秀以及大隊長王國泰,率林園、大寮、大林、高桂、鳳祥、五甲、鳳山、中庄、小港、新興、前鎮、大昌、新莊、路竹分隊36車75人前往搶救。

 

高雄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廠,今(29)日晚間8點半時,發生重大火警,畫面中可以看到熊熊烈火照亮夜空,濃密的黑煙直竄天際,高雄市消防局也出動大批人力搶救,附近居民表示,當時聽到一聲「砰」巨響,出來一看就發現火勢相當大,一發不可收拾。

YT廣告

據了解,起火地點為林園區工業二路3號,燃燒可塑劑的廠房,消防人員接獲報案,派出31車前往搶救,燃燒面積約300平方公尺,目前無人受傷,然而詳細的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高雄林園工業區聯成化工廠爆炸。(圖/東森新聞)

 

聯成化工公司成立於1976年8月,隸屬於聯華神通集團旗下,公司以生產石油化學起家,為全球最大的可塑劑及苯酐(PA)供應商之一,在全球占有重要的地位。市場範圍包括台灣、東南亞、中東及紐澳等地區。公司早於1995年開始布局大中華市場,在該地區市占率已達30%,並成為大陸地區最大的供應商。

 

公司主要核心事業為苯酐(PA)、富馬酸(FA)、馬林酐(MA)、一般可塑劑及聚氯乙烯(PVC)五大產品。另外還發展特化事業,包括安定劑、聚酯多元醇、環氧樹脂、不飽和聚酯樹脂、特殊可塑劑等產品,迄今,公司已整合成為DOP上下游一貫廠。

 

▼消防人員到場灌救。(圖/東森新聞)

 

然而,這已是林園工業區2021年以來第4起意外,工業區內一處化學工廠於27日才發生意外,當時沒有起火但濃煙狂冒,許多消防員都到場戒備,如今又發生大火意外,恐怕需要好好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黃芳彥陳屍車內「被輕生」?好友高大成揪3大關鍵疑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