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兒控訴「他想燒死媽媽!」 老翁討2000扶養費敗訴

2021/01/29 1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女兒控訴「他想燒死媽媽!」 老翁討2000扶養費敗訴

通常孩子長大後,都有義務要扶養父母親,但若父母並沒有盡到養育責任,兒女也可以選擇免除扶養義務。高雄就有一名老翁已經年邁,只能靠著每個月的老人津貼過活,大部分的錢還要拿去支付安養中心費用,根本沒有多餘的錢可以過生活,於是希望女兒能每月支付2000元扶養費,不過卻意外揭穿老翁惡行,不僅家暴妻兒,還一度對妻子潑去漬油企圖燒死她,行徑相當惡劣。

YT廣告

判決書指出,高雄一名賴姓老翁現在已經年邁無法工作,每個月靠著7759元的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過活,且其中7250元還要支付安養中心的費用,名下又無任何財產,靠津貼生活實在有點苦,於是便決定向與第一任妻子生的2名兒子討扶養費,但卻都遭法院駁回;而他和第二任蘇姓妻子則育有2名女兒,其中一名女兒因患有憂鬱症無法工作,所以他只能向另名女兒討要每個月2000元的生活費。

 

▼老翁指出自己已經沒有工作能力,只能靠津貼過活。(圖/pixabay)

 

不過女兒卻指出,老翁生性好逸惡勞,且沒有正當工作,都是以詐騙他人來獲取不法金錢,又屢屢因詐欺、背信案入監服刑。女兒更指控,成長過程中父親根本鮮少回家,也從來沒有對家庭進到任何扶養義務,2個女兒的生活所需都由母親供應。

 

而且父親因為在外積欠債務,導致債主經常上門討債,並用言語及行動恐嚇母親,讓母親終日活在惶恐之中,又為了避免孩子被傷害,母親只好代為償還債務,讓原本經濟就相當困頓的她們,日子過得更加艱辛。雖然父親並非都沒有回家,但只要一回家就只是當伸手牌,只要母親不給,父親就會惡言相向並毆打,還曾拿去漬油潑灑在母親身上,試圖將她燒死。

 

 

▼老翁積欠債務外,還會回家對妻子暴力相向。(圖/pixabay)

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勘驗後認為,老翁在女兒成年前應具有扶養義務,但他卻沒有盡到為人父的責任,也沒有照顧孩子生活起居,且父女兩人長期感情疏離,最後判女兒免除扶養義務,全案仍可提出抗告。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兒子長得像公公」餵不下去!厭世媽跪求退奶 醫秒笑噴
空姐摩鐵慘死驗出高血壓 家屬氣炸要「開棺挖屍」比對DNA
惡煞搶超商遇神秘女幫吞吐 警抵達秒喊:我不行了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