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黃芳彥因扁案逃美13年 驚傳陳屍車內

2021/01/28 19: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快訊/黃芳彥因扁案逃美13年 驚傳陳屍車內

涉及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潛逃美國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傳出在幾天前,在美國加州被發現陳屍在車子裡,一度傳出車內有安眠藥,但是確切的死因,還有待釐清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黃芳彥畢業於台大醫學系,曾經擔任台大醫院麻醉科主任,隨後再擔任新光醫院醫療副院長,並和前總統陳水扁有不錯的交情。豈料,陳水扁卸任後,黃芳彥也捲入SOGO禮券案、海外洗錢、國務機要費洗錢等弊案,最後在2008年逃到美國,對此特偵組2009年3月18日,發佈25年的通緝,時效至2034年1月23日才消滅,黃芳彥從此沒有再回台。

 

▼黃芳彥捲入SOGO禮券案、海外洗錢等弊案,並逃往美國。(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黃芳彥當時涉嫌替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洗錢,金額高達2.8億元,除此之外還幫忙保管吳淑珍價值約1億元的75件珠寶,所以才成為扁案第一位被通緝的人物;黃芳彥過去還涉及SOGO案,以及匯款新加坡百萬美元,最後在2008年進行約談,最後檢方查無不法,只能將黃芳彥列為證人。

 

檢方經過調查後表示,黃芳彥經手的洗錢2.8億元,其中6000萬元是來自國泰世華銀行的保險室,另外還有2.2億是犯案當時沒有發現的案情,最後在2009年3月3日列為被告,黃芳彥最後也被通緝。如今,黃芳彥傳出在幾天前,在美國加州被發現陳屍在車子裡,一度傳出車內有安眠藥,消息曝光震驚社會。

 

▼黃芳彥驚爆陳屍在車內。(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7歲正妹也生5胎 怒譙5寶爸有企圖:願意幫助那5個小孩
換2片紗窗6000元!她看成本價傻眼:小廟請不了菩薩
台中3月女嬰解剖結果出爐 研判1關鍵致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