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公車急剎害婦摔死 法官一動作認定「死者有20%責任」

2021/01/27 20:42 字級:
讀稿
公車急剎害婦摔死 法官一動作認定「死者有20%責任」

民眾搭公車有時會遇到司機突然緊急剎車,如果因此害乘客摔倒致死,乘客還要負責任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北市一名50多歲婦人,在公車上按鈴準備下車時,因左手抱著狗,只有單手握扶桿,車子進站司機急剎,婦人摔倒顱內出血送醫不治;家屬對東南客運和司機求償千萬,但案件到二審,法官認定司機急剎是肇事主因,但婦人自己單手握扶桿,得自負20%責任,判東南客運及司機需賠家屬229萬元,其中的200萬可用保險理賠。

 

法官判決指出,當時公車駕駛開進站時,婦人就已經站起來,只用單手握扶桿,也有疏失,必須負起20%的責任,扣掉已經給付的保險,判業者和駕駛需賠償29萬,全案仍可上訴。

 

司機指稱,婦人按下車鈴後,公車未停妥前就起身,且她攜帶一隻馬爾濟斯並背著背包,可能因此疏於注意自身狀況,因公車進站前的輕微剎停,慣性作用力往前摔倒,並強調他是在婦人摔倒後才緊急剎停,否認過失。

 

▼民眾搭公車有時會遇到司機突然緊急剎車,就有一名婦人因公車司機急剎而跌倒死亡。圖為示意圖,此客運與本新聞無關。(圖/鏡週刊)

民眾搭公車有時會遇到司機突然緊急剎車,就有一名婦人因公車司機急剎而跌倒死亡。圖為示意圖,此客運與本新聞無關。(本刊資料照)

 

民事部分,婦人的母親提告指稱,司機當時超速又於進站前急踩剎車,導致女兒跌倒喪命,東南客運是雇主應連帶賠償,因此向東南與司機連帶求償504萬餘元,另向東南單獨求償614萬餘元。

 

事實上,該司機非第一次開公車害乘客傷亡,2015年他駕駛大有巴士公車時,也未注意高齡92歲的阿嬤右腳剛踏上前車門階梯,就按下關門鈕起步行駛,導致阿嬤摔出車外,右腳還被公車右前輪輾過,右側膝下截肢,事後司機被依照業務過失致重傷害罪判刑6月,可易科罰金18萬元定讞;民事部分判大有巴士及司機須連帶賠償張婦185萬元確定。


延伸閱讀
台鐵車長為案889接觸者列居家隔離 陳時中曝不公布車次原因
少女居家隔離猝死 莊人祥:住院病床在部桃專案隔壁
潘懷宗涉嫌詐領助理費遭聲押 新黨:堅信他的清白
【緊急隔離5千人】林俊憲助理與立院員工被隔離 游錫堃曝為防疫更換議場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公車急剎害婦摔死 法官因一動作認定死者「有20%責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 /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公車 急剎 摔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