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彰化孝子籌母喪葬費!隔天騎車自撞慘死 獨留身障哥哥

2021/01/25 15: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彰化孝子籌母喪葬費!隔天騎車自撞慘死 獨留身障哥哥

人間悲歌!彰化縣員林市一名26歲劉姓男子,獨自扶養生病的母親及患有中度智能障礙的哥哥,母親日前因病過世,劉男為了籌措喪葬費,晚間騎車外出時竟自撞身亡,留下沒有工作能力的哥哥獨自一人,令人相當痛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了解,這名49歲張姓婦人的丈夫多年前因病去世,她獨自扶養兩名兒子長大,其中大兒子患有中度智能障礙,每個月僅領有5065元的身障補助,張婦又因腎臟病需要長期洗腎,經濟重擔全落在26歲的劉姓二兒子身上,而劉男平常靠著打零工、擔任貨運員維生,一家人過得十分困苦,已經2年繳不起房租,所幸房東體諒他們家境辛苦,並未要求支付積欠房租,只請他們搬離。

 

▼劉男一家人因繳不出房租搬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然而久病纏身的張婦在1月20日因敗血症,併發心臟衰竭等死亡,劉男忍住悲痛一肩扛起母親後事,並籌措喪葬費用,員林市三合里里長就指出,母親去世當天,劉男就有找他申請清寒證明,里長也表示能夠提供幫助,但劉男仍堅持要自行處理,沒想到隔天晚上,劉男騎車外出時竟自撞身亡,留下毫無工作能力的哥哥一人,母子相繼離世也讓里長相當難過。

 

▼劉男母親病逝,他在外出時不慎自撞慘死,獨留身障哥哥一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事後在善心人士的協助下,母子倆的喪葬費20多萬元也已經湊足,而患有智能障礙的哥哥則暫由舅舅、舅媽照顧,彰化縣社會處及員林家庭中心也指出,13日時劉家就已經申辦低收入戶,後續則會由社政單位協助安置大兒子,員林家庭中心及相關單位也將進行關懷,並評估後續的喪葬及安置需求,以提供適切的服務。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29歲饒舌歌手倒臥血泊 緊急送醫搶救不治
台南3女8男摩鐵激戰 多人運動趴「不斷電3hr」
案889、890曾去全聯1小時 業者緊急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