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焦屍腋下夾死狗 櫻花妹半夜入夢求他代討公道

2021/01/25 08:41 字級:
讀稿
女焦屍腋下夾死狗 櫻花妹半夜入夢求他代討公道

1998年12月9日下午4點,桃園平鎮復旦路四段一處草叢,突然冒出熊熊大火,路過民眾發現後,趕緊通報消防隊,讓人訝異的是,火勢撲滅後,消防隊員驚見一具被燒焦的短髮女屍,腋下夾著一隻黑狗,焦屍上還布滿莫名的血漬。

YT廣告

警方獲報前往現場處理,初步勘驗,這具焦屍雙手被反綁,現場飄散濃濃的汽油味,很明顯是一宗殺人焚屍案。由於當年監視器並不普遍,在沒有任何目擊證人的情況下,案情陷入膠著。

▼林姓檳榔西施11歲時從日本搬回台灣居住,遇害時年僅17歲。(圖/鏡週刊/翻攝畫面)

死者被發現時,身穿豹紋上衣、皮質短裙、短筒馬靴,手上帶著一枚金戒指,由於她身上沒有任何證件,加上面容燒焦,完全無法辨識身分,警方採集焦屍的檢體進行DNA化驗,初步研判死者是一名年輕女子,死亡時間大約2天。

為了確認死者身分,警方透過媒體公布死者的特徵及衣物,期盼失蹤人口的家屬出面指認,但毫無所獲,最後,警方將焦屍的檢體封存,區公所則依規定在墓碑刻上「復旦路四段無名女屍」後,便將焦屍下葬在雙連坡公墓。

▼案發後,警方公布焦屍手上的戒指材質,希望家屬出面指認。(圖/鏡週刊/翻攝畫面)

案發後,警方公布焦屍手上的戒指材質,希望家屬出面指認。(翻攝畫面)

一轉眼20多年過去,去年5月,警方接獲一名男子報案,說他知道桃園平鎮焦屍案的內幕,案情才露出曙光。

 

男子告訴警方,2001年,他在一次KTV的聚會中,聽到一名女性友人「酒後吐真言」,坦承殺害了「櫻花妹」林姓少女。男子表示,他也認識林姓少女,知道她曾經在桃園平鎮的檳榔店工作,但是後來「消失很久」,不過,當時他認為這只是女性友人的醉話,所以沒當一回事。

 

▼林姓檳榔西施遇害時,身穿豹紋上衣和皮靴。(圖/鏡週刊/翻攝畫面)

林姓檳榔西施遇害時,身穿豹紋上衣和皮靴。(翻攝畫面)

詭異的是,男子事後常常夢到林姓少女,夢裡甚至出現少女在火團中的影像,原本他打算將此事告訴警方,但擔心自己沒有證據,有誣告的問題,所以一直沒有付諸行動,但因少女出現在夢中的頻率越來越高,男子這才決定報警處理,希望能夠替少女申冤。

 

警方獲報後,先對男子測謊,確定他不是胡說八道,決定重啟調查,並且根據他提供的死者姓名,聯繫上20多年前曾通報協尋失蹤愛女的苗栗老夫妻,夫妻倆也從服裝、身形等特徵,認定焦屍就是他們的女兒。雖然如此,檢警仍希望透過DNA比對,確認死者身分,無奈當年焦屍留下的檢體,只能驗出9組DNA序列,但20多年後,檢警辦案的門檻提高,必須有16組DNA列吻合,才算是可信證據。礙於證據尚未完備,檢察官遲遲無法發出拘捕令,但冥冥中似乎早有定數,警方後來靠著2份被遺忘的檢體,突破困境。原來案發當時,刑事警察局懷疑死者可能被性侵,因此多採集了2份檢體,但是因為命案太過久遠,早已被遺忘,桃園警方挖不到屍體,只能夠死馬當活馬醫,試著聯繫當年協辦的刑事局,結果終於找到檢體、補足16組DNA序列。

 

經過比對,證實焦屍就是苗栗老夫妻的女兒,去年7月,檢警依照告發人提供的嫌犯姓名等資料,鎖定2名陳姓女子、潘姓及吳姓男子涉有重嫌,另外還有1名何姓女子也捲入此案,於是同步展開拘捕行動。雖然躲了超過20年,但法網恢恢,3名殺人焚屍的嫌犯,最後還是遭檢方聲請羈押獲准,至於何姓女子則是5萬元交保,桃園地檢署日前也依殺人等罪,將陳女等人提起公訴,全案目前正在桃園地方法院審理中。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延伸閱讀
【狗血淋焦屍】檳榔西施人間蒸發22年 她醉後一句話招來怨靈索命
【狗血淋焦屍2】警翻遍亂葬崗找骨骸 塵封22年的線索總算重見天日
【狗血淋焦屍3】帶殺人集團重返焚屍現場 警金句讓他們淚崩全招了
【狗血淋焦屍4】被剃光頭當出氣包 日本回台的她有個悲慘過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狗血淋焦屍1】女焦屍腋下夾死狗 櫻花妹半夜入夢求他代討公道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玩抖音「昏迷挑戰」 10歲女童倒浴室窒息身亡
快訊/寒舍集團董事蔡伯府驟逝 檢方要相驗找死因
網紅跌冰川爆「他殺說」 降噪20次影片出現詭音:他死就死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焦屍 桃園 平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