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高雄鳳山惡火再奪一命 1歲女嬰搶救無效身亡

2021/01/16 12: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快訊/高雄鳳山惡火再奪一命 1歲女嬰搶救無效身亡

高雄鳳山一棟五層透天厝15日清晨四點多發生大火,造成三死一重傷的悲劇,當時越南籍的母親抱著一歲的女嬰站在三樓外牆求救,二樓的大火猛烈的向上竄燒,消防員架好長梯準備上去救人,對母親喊話不要跳,母親卻急著拉住長梯,往下爬了二格受不了大火燃燒,鬆手重摔落地,媽媽身亡女嬰重傷送醫,而經院方全力搶救,但16日早上女嬰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YT廣告

 

據了解,當時2樓民宅內共有一家4口受困,分別為1歲武姓女嬰、33歲武姓女子、70歲陳姓老婦以及10歲武姓女童,消防人員將4人救出,並送往醫院急救,沒想到僅有1歲小女兒搶救成功,恢復生命跡象,不過疑似腦缺氧,恐怕會變成植物人;其餘的3人包括33歲母親、70歲阿嬤以及10歲大女兒,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而在今日早上更傳出女嬰仍因傷勢過重宣告不治。

 

▼高雄鳳山區1民宅15日發生大火。(圖/網友提供)

 

根據高雄市消防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表示,事發當下,該名33歲的母親看到雲梯後,疑似想要逃生,竟然抱著1歲小女兒從3樓跳下,儘管消防人員要求母女倆待在原地,不過因天色昏暗、情況危急,導致該名母親未搞清楚狀況,最後不慎摔傷。事後,消防員緊急對小女兒做CPR,順利恢復呼吸心跳,而母親則無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

 

另外,消防人員在住宅的浴室內,發現70歲婦人與10歲大女兒,送醫後搶救無效,而當時父親剛好有事外出,回來才發現家中失火,這起意外也讓不少民眾看了紛紛感到鼻酸,目前警消初步發現起火點在2樓房間,將要進一步釐清起火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消防員目睹尖叫!勇母肉身護嬰踩空 烈焰中墜地仍不放手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鳳山 惡火 女嬰 不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