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消防員目睹尖叫!勇母肉身護嬰踩空 烈焰中墜地仍不放手

東森新聞 2021/01/15 14:2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鳳山一棟五層透天厝清晨四點多發生大火,造成三死一重傷,母親抱著女嬰逃生,搶救下來的女嬰送醫之後狀況不樂觀,昏迷指數三,希望大家幫忙集氣,而家屬趕到醫院掩面痛哭,陳姓女童的大伯說,弟弟頓時失去妻女母親,情緒崩潰,而這起火警,目前初判沒有裝住警器,再加上熟睡中才會逃生不及,至於起火原因還要調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陳姓女童大伯:「就是窗戶直接,做跳樓逃生的動作,因為我們三樓並沒有加裝鐵窗,所以他們可能就是急於離開火場。」家屬趕到醫院掩面痛哭,母親捨命搶救的1歲陳姓女嬰,送到醫院急救頭部重創,情況不樂觀,女童父親和大伯也在醫院,心情相當煎熬,因為女嬰的狀況,有可能變成植物人,希望大家幫忙打氣。陳姓女童大伯:「因為就是太太跟老大,都已經離開了,然後還剛出生的小朋友,然後現在也還在急救當中。」

 

高雄市消防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表示,事發當下,該名33歲的母親看到雲梯後,疑似想要逃生,竟然抱著1歲小女兒從3樓跳下,儘管消防人員要求母女倆待在原地,不過可能因天色昏暗,加上火勢猛烈,情況危急之下,導致該名母親不慎踩空。事發當下,現場傳出驚呼,消防人員見到2人墜地,連忙衝上前將女嬰從媽媽懷裡抱起來送醫。
 

▼消防隊員緊急搶救傷患。(圖/東森新聞)

 

高雄長庚兒童內科部主任陳志誠:「難過的關卡,希望小朋友可以撐過水腫,就有機會,但是這一關很難。」女嬰昏迷指數三,腦部有水腫,能不能撐過這一關是關鍵,母親抱著孩生逃生當下,女嬰頭部受到重創。這起惡火造成3死悲劇,剩下女嬰還在跟死神拔河。

 

火警現場二樓跟三樓被燒的面目全非,當時十歲女童是在二樓浴室被發現,消防隊說,她再往下逃一層,有可能可以活下來。高市消防第三大隊副大隊長吳佩城:「躲在三樓前面一個房間裡面,把門關起來,事實上,他們都有機會獲救的。」

▼起火點在二樓的奶奶房間,詳細情形尚在調查中。(圖/東森新聞)

10歲女童就讀國小三年級熱愛國標舞,今天期末考沒想到命喪火窟,另外初步鑑定發現透天民宅沒有裝住宅火警警報器,錯失第一逃生時間,再加上清晨熟睡中,屋內又堆放雜物易燃物多,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而起火的當下,父親不在家,他兩度回到住家不發一語。

 

▼女童在火場當時最接近起火點。(圖/東森新聞)

據家屬表示,起火的二樓房間是阿嬤住的,但阿嬤被發現在三樓房間走道,起火原因是否有電器走火或是電線走火,還有待火調科進一步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市新店老人之家火警 1長者送醫
錢櫃大火釀6死 練台生限制出境抗告遭駁回確定
錢櫃林森店浴火重生難!若「空窗」不續租 專家:中廣年損6600萬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火災 昏迷 女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