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寒流急凍!新北男上班途中臉慘白 無語狂搖手倒地猝死

2021/01/12 11: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寒流急凍!新北男上班途中臉慘白 無語狂搖手倒地猝死

近期寒流不斷發威,全台陸續傳出有人猝死的消息,新北市萬里區於今(12)日有一名男子在上班途中突然臉色發白、講不出話,不斷狂搖同行胞弟的手,胞弟也迅速向消防局求救,然而緊急送醫後,男子仍不幸宣告身亡。

YT廣告

最近寒流接力來襲,短短12天內已經有了3波寒流,各地陸續傳出有人猝死的消息,根據桃園市消防局統計,昨(11)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為止,一共傳出5起猝死案例,患者年齡介於50歲到87歲之間,有3人突然倒地失去意識,送醫後仍不幸身亡。而今又傳出不幸的消息,新北萬里區有一名50歲的諶姓男子在上班途中,突然臉色發白、講不出話,不斷狂搖同行胞弟的手,胞弟見狀後迅速將其帶往萬里消防分隊求助,而後警消用救護車將人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但男子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至於詳細的死因仍有待檢方進一步相驗釐清。

▼近期寒流接力來襲,短短12天內已經有了3波寒流。(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這個月10號晚上7點前,24小時內北部地區就有13件疑似低溫猝死,中部地區 17件,南部地區 13件,東部地區 1件,再加上前兩天126件,總共有170人喪命,其中還有僅僅35歲的年輕男子。南門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炳榮醫生就表示,以前都以為心血管疾病是年長者的專利,不過因為年輕族群常常忽略自己身體,尤其在冷熱交替的時候,早上去路跑或者晚上加班,都會發生一些讓人措手不及的意外事件。

 

▼寒流來襲,已有170人疑似低溫喪命。(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指出,今天入夜以後,由於加上輻射冷卻作用,今晚至明(13)日晨是這波寒流溫度最低的時候,預計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僅6至9度,沿海空曠或山區可能下探到4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的低溫。而明日白天寒流會開始減弱,氣溫逐漸回升,高溫普遍可以回升至20度以上,但周六(16)日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屆時天氣將再轉冷,因此提醒民眾務必注意保暖,並時刻關注自己的身體狀況。

 

(封面示意圖、基隆長庚醫院/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臨時改搭死亡航班 她起飛前與2寶合影燦笑:我們回家了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新/日本家電大廠東芝下市後 爆將裁員5千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猝死 新北 上班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