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59歲男登山倒地猝死!寒流急凍3天 全台已170人喪命

2021/01/11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台南59歲男登山倒地猝死!寒流急凍3天 全台已170人喪命

今(11)日上午,台南市1名59歲翁姓男子和友人一同前往台南市白河區關嶺里大凍山登山,於上午7時30分左右突然失去意識,台南市白河分局警方及關嶺消防分隊立即前往救援,到場後發現翁男已無呼吸心跳,馬上搬運下山送醫仍宣告不治。

YT廣告

台南市白河分局及台南市消防局關嶺消防分隊於11日上午7時30分許獲報,白河區關嶺里大凍山有人突然失去意識,立即前往救援,到場後發現59歲翁姓男子已無呼吸心跳,緊急將其搬運下山,送柳營奇美醫院急救,不過到院前已死亡,全案由白河分局警方報請檢察官相驗,查明死因中。

 

▼59歲男子登山時意外死亡。(圖/東森新聞)

全台隨著寒流來襲,這個月10號晚上7點前,24小時內北部地區就有13件疑似低溫猝死,中部地區 17件,南部地區 13件,東部地區 1件,再加上前兩天126件,總共有170人喪命,其中還有僅僅35歲的年輕男子。

 

南門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炳榮醫生就表示,以前都以為心血管疾病是年長者的專利,不過因為年輕族群常常忽略自己身體,尤其在冷熱交替的時候,早上去路跑或者晚上加班,都會發生一些讓人措手不及的意外事件。

 

▼近日寒流來襲,猝死案件也增加。(示意圖/東森新聞)

 

低溫還有兩個時段導致內科疾病不適,像是清晨5點到9點,也就是起床前到起床後4小時內,還有晚上8到9點,也就是晚餐後 ,會是最危險時間。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蔡旼珊指出,這兩個時段,因為從溫暖的環境走到寒冷的地方,會造成血管收縮 ,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產生,要非常注意。氣候回溫還是造成猝死案件,堪稱是急救的隱憂,因為天冷民眾會特別保暖,回溫因為溫差大,恐怕導致心血管疾病患者,三高族群以及長者容易有危險。醫生也建議起床先暖身,或者加件外套,再離開被窩,避免意外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環島21天擦亮333面反光鏡 2女大生遇車禍仍跑完全程
海釣整桶河豚回家煮湯 老夫妻中毒住院4天差點沒命
高雄妹搭海神衝合歡山追雪 洗溝水晶宮還被撞崩潰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南 大凍山 猝死 寒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