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警追匪100公尺猝死 檳榔賊5hr後遭逮狂道歉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2021/01/10 10: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花蓮縣玉里分局立山派出所一名49歲的蕭姓員警在追逐偷檳榔的小偷時,突然倒地失去意識,同行員警緊急將他送醫急救後,仍不幸的宣告不治,讓同事相當悲痛,事後小偷落網時也不斷道歉,表示自己當時只想著逃跑,並不知道警察倒地猝死了。

YT廣告

據了解,整起事件發生在昨(9)日中午,立山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竊賊在檳榔園偷割檳榔,蕭姓員警依報上山查看,恰好看見現場有可疑的藍色小貨車要下山,於是蕭姓警員衝上前,不斷吆喝對方停車,但員警跑步的速度卻越來越遲緩,似乎有些力不從心,在追了100公尺後,蕭姓員警突然休克倒地,緊急送往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讓同事都悲痛不已。

 

▼蕭姓員警依報上山查看,恰好看見現場有可疑的小貨車要下山。(圖/東森新聞)

 

蕭姓員警從警已經25年了,個性相當熱心,上個月還幫助了一名80多歲獨居的跌倒老人家送醫,平常身體也還算健康,同事也沒聽說他有任何心臟病、高血壓的病史,且警局3000尺跑步也都合格,如今卻在追逐竊賊的途中,不知緣由的突然倒地身亡,讓同事都相當不捨。

 

▼蕭姓員警從警已經25年了,個性相當熱心。(圖/東森新聞)

 

而後同事也完成了他最後的勤務,把偷檳榔的竊賊逮捕歸案,羅姓嫌犯在得知蕭姓員警猝死後,感到相當驚訝,他坦言自己當時只想要躲起來,並沒有想到員警會倒地猝死,心裡感到很難過、抱歉。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事件發生後,警政署駐區督察何劍訓代表署長陳家欽、花蓮縣警察局長蔡丁賢代表縣長徐榛蔚第一時間前往慰問家屬致贈慰問金。花蓮縣警察局另派專員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以及因公死亡撫卹慰問事宜。

 

▼同事也完成了蕭姓員警最後的勤務。(圖/東森新聞)

 

另外,近期急凍的低溫也造成全台陸續傳出許多內科救護案件,根據統計,短短48小時內,疑似因為天冷猝死的民眾,已經累計至少126人,中風人數也在增加當中。而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最容易中風的時間是進入低溫環境後的2到3小時,台安醫院心臟功能室主任林謂文也提醒民眾,當天氣很冷的時候,沒有注意保暖的話,血壓容易會有波動的現象,只要血壓有波動,就容易產生中風,因此大家保暖措施一定要做好做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寶爸搬家有困難爽約不上班 原因是「不會搬遺照」
富王鴨肉小老闆結巴抱歉 記者「撿到槍」狂嗆:大聲一點啦
大S婆婆被判入獄1年 開直播跟兒子媳婦淚崩道歉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