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中深夜飄瓦斯味!甲烷濃度達2% 消防員:有爆炸危險

2021/01/10 08: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台中深夜飄瓦斯味!甲烷濃度達2% 消防員:有爆炸危險

今(10)日凌晨3點左右,台中市北區永興街和健行路口附近一處天然氣管線疑受到天氣影響,有外洩情況,經民眾報案後,消防隊員到場測量發現有爆炸可能,一度拉起封鎖線,旁邊的超商也暫停營業,等待瓦斯散去。所幸甲烷後來消散,天然氣公司也積極搶修。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消防員在用氣體偵測器於水溝蓋內測量過後發現,該天然管線主要送氣成分為甲烷,當時四周的甲烷在空氣中濃度已經高達2%,有爆炸的危險,於是消防隊員立可在周圍拉起封鎖線,防止民眾和車輛靠近,如果濃度持續升高,將會通知附近居民。

 

▼台中市北區有天然氣管線疑受到天氣影響,出現外洩情況。(圖/東森新聞)

 

而事發現場,路上停了2輛消防車,旁邊也放了許多角椎,大批文昌消防分隊的消防員穿著齊全裝備在現場待命,同時員警也在現場協助管理,並通報天然氣公司人員到場處理,氣氛一度相當緊張,就怕會有爆炸危險,若出現意外,恐怕會波及附近的住家和商家,所幸最後甲烷開始消散,在消防員確認安全後,立即撤離現場。

 

▼大批文昌消防分隊的消防員穿著齊全裝備在現場待命。(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近日外洩意外頻傳,7日晚上在台南市北區公園路YMCA游泳池也發生一氧化碳外洩意外,當時有不少大人及孩童被救出送往醫院,現場派了11部救護車前往救援,對此,台南YMCA說明,該起事故是因瓦斯燃燒不完全,室內空氣含氧量不足,引起學員身體不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洗澡一半瓦斯漏氣 警消上門男「渾身泡」拒配合
快訊/高雄小港瓦斯外洩 消防人員緊急灑水戒備中
17歲女不倫表哥泡湯昏迷 隔壁「人體廣播器」四處講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