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人生死不明!台漁船中途島失聯6天 美方找到船卻不見人

2021/01/04 19: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10人生死不明!台漁船中途島失聯6天 美方找到船卻不見人

宜蘭蘇澳籍漁船「永裕興18號」,驚傳在美國夏威夷中途島海域失聯,目前船上10名船員下落不明,經過其他漁船通報,美國已派出定翼機,並於海上發現該艘船嚴重受損,但難以確定是否有人,而蘇澳區漁會也將透過外交管道,拜託美方派艦尋找船員下落。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了解,永裕興18號於上周三(12/30日)失聯,船上共有1位台籍船長、9名印尼漁工,當天住在蘇澳地區的船主,曾用衛星電話給船長,卻遲遲無人回應,因此,船主便於1月1日向蘇澳區漁會電台求助,漁業署、海巡署、國搜中心接獲通報,請求美方派出翼機協助搜尋。

▼永裕興18號在美國夏威夷中途島海域失聯。(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然而,就在2日,美國定翼機在中途島北方600多浬處,發現「永」船的船體,只見船長室嚴重受損,不排除是被大浪打壞的;另外,未在船上看見救生艇,懷疑已被使用,目前難以確認船上是否有人,也因為浪高8公尺無法靠近,預計2、3天後才能前往確認。目前漁業署請求附近友船前往援救,蘇澳區漁會也將透過外交管道,拜託美方派艦艇搜索。

(封面圖/翻攝照片)

 

【往下看更多】
火葬場突崩塌!25人參加葬禮遭活埋慘死 現場尖叫四起如煉獄
台中鴨肉店男店員遭起底是小老闆 粉專PO招牌菜:禁得起時間考驗
台中鴨肉店狂嗆網友被譙爆 態度大轉彎想低調:隨他們去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