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PTT嗆血染跨年!27歲主嫌高雄落網 身分竟是超商店員

2021/01/04 12: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PTT嗆血染跨年!27歲主嫌高雄落網 身分竟是超商店員

知名網路論壇「PTT」於去年臨近跨年夜出現一篇恐嚇文章,PO主表示要和其餘30多人組成去死去死團,在全台各大景點與跨年晚會進行恐怖攻擊,並點名西門町、台北101、台北小巨蛋、總統府、木柵動物園等地,導致大家人心惶惶,不過現在警方也已經逮到了幕後發文的主嫌。

YT廣告

網路論壇「PTT」於去年12月30日出現一篇「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台灣各處」恐嚇文,造成網友惶惶不安,而警方也迅速地在文章出現後的4個小時成功逮到2名嫌犯,不過這2名嫌犯經過清查後,發現都只是帳號被盜用的被害人。

 

▼PTT於去年臨近跨年夜出現一篇恐嚇文章。(圖/翻攝自PTT)

 

而今躲在電腦後的洪姓主嫌也在警方不眠不休的查緝下於高雄落網,並查扣了一部手機和三部電腦,據了解,洪姓主嫌今年27歲,家住在高雄,平常在超商打工,但因為持有電腦的相關證照,對於資訊方面非常熟悉,在被警方逮捕後對案件避重就輕,還否認犯案。警方表示洪姓嫌犯相當狡猾,在發布完文章後立刻就將電腦進行重置,未來將用數位鑑識還原的方式來找出其犯案的蛛絲馬跡。

 

▼洪姓主嫌於高雄落網,並被查扣了一部手機和三部電腦。(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出面說明此案,表示洪姓犯嫌是利用技術去竊取他人帳號,並且竄改網路的IP,用VPN跳板在日本發言,而警方專案小組透過相關的數據分析,回追鎖定洪姓犯嫌的身分,「初步洪嫌是沒有坦承,但是我們有相關的資料連結在」,目前洪姓嫌犯也已被移送北檢進行進一步偵辦,全案將朝恐嚇公眾罪偵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鴨肉店羞辱外送員挨告!嚇壞關版急和解...熊貓出聲了
台中鴨肉店員「毛沒長齊」 網爆氣1星洗錯版...店家崩潰哭了
同性伴侶遠赴柬埔寨求子 她罹妊娠糖尿挨429針獲1女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