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風親友被神醫治好 婦求診肺成「乾癟氣球」慘死

2021/01/01 14: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中風親友被神醫治好 婦求診肺成「乾癟氣球」慘死

身體不舒服千萬別硬撐,也別亂用土方法治療!新竹一名患有帕金氏症婦人,因為久病不癒找上了一名葉姓密醫看診,沒想到被他扎了6針後,婦人痛苦哀號送醫不治,檢警解剖發現,婦人有氣胸情形,肺部如萎縮的氣球般,研判是針灸釀禍,依業務過失致死、違反醫師法究辦。

YT廣告

據悉,事件發生在去年(2020)5月,婦人因罹患慢性病,長期身體不適,後來聽聞一名曾中風過的親友,被一名57歲的葉姓密醫治療後,甚至可以開始走路,且醫生住家附近的幾名鄰居都相信他的技術,因此上門看診,但沒想到卻因此踏上不歸路。

 

▼婦人針灸後突然身體不適,送醫治療不治。(圖/東森新聞)

 

當時婦人被葉姓密醫扎了10幾針,當中左右胸各三針,但就在3分鐘後,婦人痛到大叫,葉男見狀立刻拔針,但為時已晚,婦人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而檢方解剖婦人遺體後,發現她有氣胸情形,整個肺像氣球般消風,研判就是葉男的針灸行為導致猝死。

 

▼調查發現葉男其實是名裝潢工人,自稱是加拿大漢醫學院結業。(圖/東森新聞)

 

調查後發現,這名葉姓密醫其實是名裝潢工人,自稱是從加拿大漢醫學院結業,對此衛生局痛批根本是鬼扯。而檢方認定葉姓男子明知無醫師執照仍執行醫療行為,以密醫身份在桃園、新竹等地替人針灸治療,除違反《醫師法》,更造成患者死亡,涉嫌醫療過失致死罪嫌,因此依法提起公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花11萬8植牙!控「密醫」植體掉入鼻竇 全案審理中
密醫特製藥汁4瓶2.5萬!癌男豪砸43萬搶命 狂喝1個月慘死
整復師按摩「極陰穴」整脊 幼教女師遭性侵出血怒炸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