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捷乘客突倒地!熱血男秒衝CPR搶命 雙手染血身分曝

2020/12/30 09: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喬麗穎 字級:
讀稿
北捷乘客突倒地!熱血男秒衝CPR搶命 雙手染血身分曝

昨(29)日晚間7點左右,台北捷運龍山寺站有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突然昏倒,後腦當場滲出血,一名男子見狀立刻上前進行CPR搶救,隨後一名高中生也前來幫忙,一直到救護人員趕到接手,送往醫院急救,該名男子也已恢復生命跡象,而這兩名搶救的乘客身分也曝光。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據了解,昨晚7點多,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突然在月台間昏倒,頭部疑似撞擊地面滲血,當下沒有人伸出援手,只有一名男子馬上上前進行CPR搶救,隨後還有一名高中男生上前輪流幫忙,等到救護人員到場他們才停止。而第一個上前急救的男子昨晚就在臉書「救護公社」上發文,透露他看到有人昏倒的瞬間,不顧雙臂習慣性脫臼,兩邊手臂各有2個鋼釘,趕緊上前替昏倒男做CPR,賣力搶救到救護人員到場。

 

▼男子第一時間上前搶命。(圖/翻攝自臉書「救護公社」) 

 

月台人員請他留資料時他表示,「我手都在抖,沒辦法正常」,而他也透露,他曾擔任過救護工作,當下已經盡全力,並在右手染上患者鮮血的那一刻就知道「這是我的職責」,最後更希望這位先生能好轉。

 

而這名男子的發文受到不少網友讚賞,此外,更釣出當天接手幫忙的另一名16歲高中生表示,雖然自己只是一名高中生,並考過紅十字會的初級急救員,但真的遇到這樣的事件,還是讓他相當緊張,並透露兩人當下都流了滿身汗,但給了他一個相當震撼的經驗。兩人輪流合力對患者做胸部按壓,直到救護人員到場後接手,患者仍未恢復呼吸心跳,緊急送往和平醫院,所幸該名先生目前已經恢復生命跡象治療中。

 

▼兩人一直搶救到救護人員到場為止。(圖/翻攝自臉書「救護公社」)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讚賞,「辛苦了,就是需要正能量」、「感謝你勇於伸出雙手實施急救」、「主要是因為現在疫情緊張的關係,才沒有人敢當第一人」、「救護魂當之無愧」,不過不少網友看到男子因急救的關係,手上沾到患者血跡會有風險,同時也好心提醒,若周邊有任何可以拿來擋著的物品都可以使用,盡量還是以保護自己為優先。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救護公社」) 

 

【往下看更多】
台中61歲工人遭酒駕壓路機輾過 全身骨折倒血泊慘死
王中平揪17歲女兒對唱英文歌 7分鐘畫面驚豔52萬人
好市多「神級甜點」回歸 重達1.6kg網嗨翻:價格超甜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