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買23項商品要求「分開開發票」 男遭拒竟怒砸店員麻油雞

東森新聞 2020/12/29 20: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一名男子到超商買了23件微波食品,要求店員「分開開發票 」,遭到店員拒絕後竟然飆罵對方,還持麻油雞麵線砸向櫃檯,檢方依毀損罪嫌起訴這名男子。雖然這種「洗發票」的行為目前法律還無法可管,但律師強調,根據相關規範,如果是單次交易多件品項,遇到要分開開發票的顧客,店員其實有權拒絕。

YT廣告

李姓男子走進超商,拿了很多微波食品之後要到櫃台插隊結帳,他向店員表示,他要一項商品開立一張發票,遭到店員拒絕後,他竟然拿著手上的麻油雞麵線砸向櫃檯。

▼轄區員警進到便利商店,把一名男子從裏頭帶出來,將他押上警車。(圖/東森新聞)

 

這名69歲的李姓男子,把貨架上的微波食品幾乎全掃光,除了被他當作攻擊武器的麻油雞麵線外,還有茶碗蒸、牛肉麵、臭豆腐、炒米粉等等,他一共拿了23件商品,金額總計1500元。

 

▼李姓男子因遭店員拒絕「分開開發票 」,將麻油雞麵線砸向櫃檯。(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他其實是超商常客,而且已經不是第一次要求店家分開開發票,這回被拒絕竟怒砸麻油雞麵線,被檢察官依毀損罪嫌起訴,不過這種疑似「洗發票」的行為雖然國稅局無法可管,但律師強調,根據相關規定,店員能夠拒絕顧客開立多張發票的要求。

 

▼根據相關規定,店員能夠拒絕顧客開立多張發票的要求。(圖/東森新聞)

 

律師劉韋廷說:「在我國的統一發票使用辦法規範之中,是針對一次交易開一張發票,一次交易買十樣商品要求開十張發票,這樣的行為店員是可以拒絕開立這樣的發票,每件交易的金額小於50元以下的話,也可以合併開成一張統一發票。」

 

過去也曾發生過有民眾為了圖連號發票,將所有商品分開結帳,雖然在法律上沒有罰則,不過如果店家真的遇上,依舊有權阻止這種鑽漏洞的行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酒店驚傳血案!正妹遭砍4刀全身血慘死床上 男友被割喉昏迷
快訊/亞歷媽確診「老公也染疫」 小孩全都送檢驗
女童遭57歲乾爹性侵 連在醫院也要...媽目睹拉褲子崩潰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