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家七口擠窄屋 27歲爸賣嬰推車籌孩子醫藥費

2020/12/27 17:44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家七口,一對夫妻扶養五個小孩,最大六歲最小則是六個月,27歲爸爸和25歲媽媽光靠每個月2萬元補助,生活根本不夠用,還有積欠房租超過三萬,最近爸爸上網PO文說,嬰兒車賣200元要籌孩子的醫藥費,原本網友以為是詐騙,後來一進屋裡看到真實情況,難過得鼻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一名爸爸PO照上網,說嬰兒車200元賣出籌孩子醫藥費,一張照片幾句文字,很多網友一看覺得騙人,後來實際到他們家看,鐵皮屋裡頭除了一對夫妻,還擠了五個小孩,最大六歲最小僅六個月大。籌醫藥費當事父親:「身上都沒錢,如果我有200元的話,我不會去賣推車,我會先帶小孩子去看醫生」。

 

▼一家七口擠在不大的鐵皮屋,環境並不好。(圖/東森新聞)

 

一家七口擠在不大的鐵皮屋,環境並不好,牆上當成吊衣架,冰箱、桌面成了置物堆,一盤盤的菜和湯都是前一晚煮的,隔天繼續當餐填飽肚子。

 

▼牆上當成吊衣架,冰箱、桌面成了置物堆。(圖/東森新聞)

 

籌醫藥費當事父親表示,剩飯不會給小孩子吃,都會自己吃掉,小孩子會吃新的。

 

▼一盤盤的菜和湯都是前一晚煮的,隔天繼續當餐填飽肚子。(圖/東森新聞)

 

當事父親原本從事防水防漏工程,但都只是臨時工,有人叫他才有錢賺,加上公司離家太遠,最近交通工具壞掉沒錢修。善心人士:「一開始看到這爸爸PO文,嬰兒車200元想要收購,一到屋內看相當不捨,自己是賣菜的可以捐一些,至少這家人能夠不挨餓。」善心人士還表示,小孩子不適合這樣生活,一家七口擠在一個小屋子裡面,環境也不好。

 

他們無法申請低收入戶,因為老婆娘家那邊,說是有一筆土地資格不符,一家七口租屋月花六千五,由於房東房子將售出,明年一月底就得搬離於此,先前欠租三萬多塊錢,房東同意分期付。夫妻兩分別27和25歲,有五名孩子要養,每月育兒津貼約九千,再加上家扶補貼約兩萬,社會局也將持續關注,希望這一家人能夠生活得愈來愈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雲林男虐死母燒成白骨 姊冷眼目睹...他1個月後也慘死
拾荒婦「想撿多一點」引火警 燒到2輛轎車恐賠百萬
歸仁雙屍案遭關押18年 謝志宏無罪定讞國賠2319萬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