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馬籍女大生擄殺案!冷血嫌遭求處死刑 4大起訴理由曝

2020/12/25 11:1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快訊/馬籍女大生擄殺案!冷血嫌遭求處死刑 4大起訴理由曝

殺害馬國女大生的的兇嫌梁育誌,被依殺人罪嫌起訴,經醫院鑑定靜態因素評估表評分為中高危險程度,且性侵害再犯風險程度高、無矯正教化的可能。因此,檢方最後依梁嫌遭鑑定為「高風險再犯」,向法院求處死刑,另外也曝光起訴內容。

YT廣告

1. 本案被告為滿足私慾,其於隨機挑選落單B女性侵未遂後,非但未有任何反省行為,反而變本加厲,再性侵殺害A女,且渠更以繩結勒頭、毆打無反抗能力之A女,使用此等令人髮指之凌虐手段,無理、任意剝奪A女無辜性命,完全無視過程中A女哭喊求饒之行為,且被告於偵查中未曾主動表示對被害人或其家屬歉意或有悔改之意,僅不斷詢問已身會遭判刑多重或渠是否會被引渡到馬來西亞等關係自己權益事項,更顯見被告毫無悲憫同理之心。

2. 又被告自陳之所以會犯下本案,係先前有債務問題所以想上吊自殺,因此想在輕生前做些以前不敢做的事等語,此亦有被告所擬遺書一份在卷可參,應可採信。是據上足認被告不僅不珍惜自己之生命,甚且欲在輕生前戕害無辜性命,漠視生命權之心態莫此為甚。

3. 另觀之被告(國中)學生輔導資料紀錄表、(高職)學生綜合紀錄表及本署刑案查註紀錄表之內容可悉,被告自國中起即有非行及前案紀錄,直至本次再犯性侵未遂及性侵殺人之罪刑。足認相關學校輔導及刑事矯正之作為皆不足平復被告個人對於性犯罪之衝動,且其手段惡性一次較一次為甚,直至本次竟再犯戕害無辜性命之犯行,是實難認被告個人有何再行矯正之可能。

 

4. 另查被告經高雄市立凱旋醫院鑑定,在靜態因素評估表(static-99)評分為中高危險程度,但考量其人格特質、壓力因應技巧薄弱,其性侵害再犯之可能性調整至高風險,此有該院鑑定報告在卷可參。上述相關證據均足認被告實無矯正
之可能,無從認被告尚有施以監獄教化而促其改過遷善之可能,而有將之與社會永久隔離之必要。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長榮航空恐遭交通部減班處分 工會憂「處罰到無辜基層」
台中七期豪宅區藏溝屍!一查竟是「竊盜通緝犯」
再6天變廢紙!長輩囤「1萬6振興券」求救 他氣炸開罵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