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化骨水」清潔外牆噴濺 勞工手指灼傷險截肢控公司血汗

東森新聞 2020/12/21 20: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承包竹科台積電外牆清洗作業的環保清潔公司,被勞工指控是血汗公司。他們使用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洗外牆,沒想到勞工手腳被灼傷,差點截肢。勞工指控,他們當時和主管反映,竟然是要他們沖水,再繼續工作。直到下班才忍痛掛急診,還好每天都認真擦藥,才保住手指。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大動作指控承包台積電外牆清洗作業的環保清潔公司,這些勞工說,公司要他們用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來洗外牆,導致手灼傷,傷口怵目驚心,勞工說,當時向主管反映,說手腳都被噴濺到了,灼傷很痛,但主管只冷冷地回,用水沖一沖,繼續工作,忍痛到下班去看醫生,醫生說,手指灼傷嚴重,嚴重的話要截肢,還好勞工勤擦藥保住手指。勞工:「公司也不給我們工傷假,完全也都沒有補償,公司拿了一張和解書要我寫,他說叫我放棄所有民事刑事及告訴權,只願意給我五千塊。」


▼勞工指控,公司要他們用俗稱化骨水的氫氟酸來洗外牆。(圖/東森新聞)


沒有公傷假,還要求封口,更要勞工簽切結書,受傷公司不聞不問之外,還要求這些勞工吊掛高空8小時作業,風大雨大照做不誤。勞工:「大風跟打雷我們都一樣,就是要這樣子爬出去,我們上去女兒牆,然後上面架設。」


▼員工的手灼傷,傷口怵目驚心。(圖/東森新聞)


對此,環保清潔公司也出面回應,環保清潔公司負責人郭先生:「沒有說,像你所說的不理不睬,不可能的事情,沒有這回事。」郭姓負責人推說不清楚,但強調不可能對員工不理不睬,這些勞工已經和公司進行調解,竹科管理局也表示,公司若有違法部分,將依法查處。


▼勞工吊掛高空8小時作業,風大雨大照做不誤。(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我兒子沒違規」籃球隊長爸慟曝真相 駕駛認趕時間:時速超過70
人妻狂戰尪好友35次 綠帽夫見鹹濕對話崩潰
快訊/陽明山24頭水牛暴斃!初步鑑定出爐 陽管處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