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旭富大火狂燒!損失8億 重建恐花半年

中央社 2020/12/21 06:5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旭富大火狂燒!損失8億 重建恐花半年

旭富製藥桃園工廠發生火警,旭富粗估火災損失新台幣8億元,但應可獲保險全額理賠。不過大部份生產線燒毀,估計重建期間至少需6個月。

YT廣告

旭富製藥公司位在桃園市蘆竹區的工廠今天中午發生火警,2名員工送醫,也延燒鄰近5間公司。

旭富今天晚間發布重大訊息指出,由於生產線進行化學溶劑處理,不慎引發火災。員工隨即通報消防隊處置,但因風勢強烈,導致火勢難以控制。這起火災造成2位員工受傷,1位目前傷勢嚴重在加護病房醫治,另1位應無大礙。

旭富指出,公司帳務財產損失粗估8億元,由於有投保保險,預估應可全額理賠。然而,大部份生產線燒毀,估計重建期間至少需6個月。另外,波及隔鄰其他廠商,這部分損失目前無法評估,但估計保險理賠受波及隔鄰廠商約3000萬元。

旭富主管說明,旭富目前只有這個廠房,現在只能取消訂單,具體訂單金額尚待估算,估計至少半年無法供貨,會再跟客戶溝通。另外,要等火場解除管制後,才能分析事故發生原因,並擬訂具體改善措施。

旭富主要業務包含原料藥、原料藥中間體、特殊及精密化學品加工等,也是「製藥國家隊」一員。總統蔡英文日前更曾赴旭富桃園廠參訪,感謝旭富捐贈1公噸奎寧原料藥給指揮中心協助防疫工作,並承諾未來每批次生產均會保留至少3公噸原料藥,以備足國內用藥的需求。

觀察旭富財報,今年前3季營收21.91億元,稅後純益6.38億元,每股純益(EPS)達8.04元,今年前3季就賺贏去年全年。由於旭富今年主力產品出口表現強勁,法人原本估計今年EPS可望超過10元,賺一個股本。

旭富股價18日收在124元,今天這場大火將衝擊近期營運與產能。

旭富製藥成立於1987年,專注於人用藥品原料藥及中間體的研發、生產及銷售,公司原為瑞士藥廠旭富(Siegfried)台灣子公司,三商行集團於2001年取得80%持股,2004年1月正式掛牌上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旭富大火原因曝光 經理哽咽證實:菲籍移工不治
華江橋重機自撞護欄!騎士噴滑100m亡 安全帽爆裂
冬至全台有雨!放晴時間點曝光 4縣市大雨特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