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大生傳170張「蘿莉」不雅照 遭FBI通報結局出爐

2020/12/20 10: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男大生傳170張「蘿莉」不雅照 遭FBI通報結局出爐

一名林姓男大生因為好奇心作祟,在網路上搜尋了「蘿莉」,並下載了各國小女孩的不雅照,還將其中的170張上傳到雲端,沒想到竟被美國「國家失蹤及受剝削兒童中心」發現,立刻通報台灣進行追查,而檢警也根據IP找到了林姓男大生。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驚呼「原來FBI WARNING都是真的」。

YT廣告

美國「國家失蹤及受剝削兒童中心」於去年時,發現有一名用戶上傳了各國小女孩的不雅照到Google雲端,循線追查後發現上傳IP來自台灣,立即通報我國的司法機關。而檢警單位獲報後,也立刻展開調查,最終找到一名年約20歲左右的林姓男大生。

 

▼林姓男大生上傳小女孩不雅照遭檢警調查。(圖/翻攝自PTT)

 

林姓男大生也坦言自己因為好奇曾使用「蘿莉」等關鍵字上網搜尋,並從許多論壇、群組下載相關照片,再上傳到雲端硬碟,但之後也因為自己感覺不好意思,所以就刪除了這些照片。檢察官認為林姓男大生僅將照片傳到自己的雲端硬碟,並無證據證實其有實際散布,和《兒少性剝削防制條例》罪行條件不符,因此給予不起訴的處分。

 

然而事件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美國一直都在盯,尤其是Google」、「原來FBI是真的管得到台灣」、「所以個人雲端的資料美國要看很容易?」、「我猜除了這個,美國還有做別的網路監控」、「原來雲端的東西都被監控了」、「原來FBI WARNING都是真的」、「Google drive也會被審查哦」、「當FBI WARNING是寫好玩的嗎」、「上傳那種東西到google是在給FBI寄邀請函嗎?」。

 

▼事件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Google美國當地法律管控,自己使用前都勾同意,現在是在哀什麼」、「樓上的自己看一下Google的使用合約好嗎」、「呃在使用前不都有條款要讀還要打勾同意,同意就授權啦」、「Google使用條款不就說了你上傳就等於同意估狗使用」、「你各位說明書好歹要看看標題啊,不要只會同意同意同意欸」。

 

●東森新聞關心您
 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意圖散布、播送、販賣而製造、持有前項文字、圖畫、聲音、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亦同。提醒大家勿加入跪求、私給等行列以免觸法。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3寶爸暴斃駕駛座!嬰兒乖巧伴屍 2孩呆站路邊哭喊:爸爸死掉了
Angelababy真的離婚黃曉明?他曝結婚5年「弄假成真」驚人秘辛
染武肺6天!13歲男孩爆血慘死 病房牆壁全染紅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