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涉餵毒男友再槍殺 更三審高院逆轉無罪

2020/12/16 12: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他涉餵毒男友再槍殺 更三審高院逆轉無罪

新北市一家金屬礦業公司的陳姓負責人被指控於2016年間,因不滿劉姓男友提出分手,將他帶往汽車旅館餵毒後持槍殺害,而案件進入法院審理後,陳男皆否認犯案,強調是對方吸毒後恍惚輕生,不過一、二審法院並不採信,重判他18年有期徒刑,然而案件卻於今天上午發生大逆轉,更三審改判陳男無罪。

YT廣告

判決書指出,陳男和劉男是戀人關係,於2014年開始同居,然而劉男當時卻有另一名交往多年的梁姓女友,後來在梁女的勸說下,劉男決定和老闆分手,並於2016年3月搬離同居處,這行為也引起了陳男的不滿而萌生殺意。

 

▼陳男於2016年2月約劉男到摩鐵。(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陳男於2016年2月底時,約有吸食毒品習慣的劉男到新北市某家摩鐵,並餵食劉男毒品,造成其中毒、昏迷,再開槍朝其頭部射擊,營造劉男自殺的假象,導致劉男最終不幸身亡。

 

而在法院審判時,陳男承認自己有帶毒品和劉男同住摩鐵,但否認自己有殺人,「槍枝、子彈不是我的,我在睡覺聽到槍聲才起來,醒來後發現被害人在喘氣」,都稱是劉男吸毒後精神恍惚才會輕生,但一、二審時,法官並不採信他的說法。

 

▼高等法院於今日改判陳男無罪。(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新北地院也依槍砲、毒品與殺人罪等,重判他18年有期徒刑。案經上訴、發回更審,更一審判17年,更二審改判14年,更三審更是出現大逆轉,高等法院根據彈道對比以及劉男手上的火藥噴濺痕跡,改認定劉男是自己吸毒後輕生,於今(16)日判決陳男無罪,並且予以30萬元交保,目前陳男已經委請母親去籌錢。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我希望爸爸死掉」5歲童許生日願望 說完含恨閉眼離世
灌水泥活活悶死同學 八里15歲桶屍凶手遭逮狂唸佛經
清純童星下海當18禁網紅 一周狂賺近6千萬爽住豪宅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