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男「想撿幾萬塊」失蹤41天!所長遭控瀆職…家屬道歉了

2020/12/16 09: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新竹男「想撿幾萬塊」失蹤41天!所長遭控瀆職…家屬道歉了

上(11)月6日,新竹有一名邱姓男子騎乘機車闖入位於台中的台8臨37線中橫便道德基管制站管制區失聯,經過警方長達1個多月的搜索後,終於在今(16)天凌晨找到對方。而邱姓男子也自己透露他看到路上有幾萬塊想撿,沒想到卻意外從30樓摔下來。

YT廣告

昨天晚上一位楊姓民眾到谷關台8線1.3k對面的廢棄電廠打獵時,赫然發現一名男子躲在電廠後山的涵洞裡睡覺,他急忙報案,和平分局谷關所所長立即調派人員前往救援,確認對方就是失蹤多日的邱姓男子。邱姓男子獲救後,整個人瘦了一圈,也狂喝水、吃餅乾,感覺得出他已經餓了很久。

 

邱姓男子被找到後並沒有受傷,只是身體十分虛弱,暴瘦近20公斤,他自己表示,當時他在路上看到幾萬塊,所以想下去撿,結果就從「30樓摔下來」,被問及他現在最想做什麼時,邱姓男子則說「想洗澡」,他說明自己這幾天都靠著喝水過活,找不到食物和人求救,而他也不知道自己已經失蹤41天,以為只過了幾天而已。

 

邱姓男子雖然身體虛弱,講話也有氣無力,但意識還算清醒,能和人進行對談,他也後悔表示,自己之後不會再亂跑,讓家人擔心,搜救人員看到他更驚喜大喊:「全世界都在找你啊」。目前男子已被送往醫院檢視身體,到院後他也吃了雞腿便當、花生湯等,食慾相當不錯,至於這41天生活狀況、食物來源為何等詳細情況,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邱姓男子雖然身體虛弱,講話也有氣無力,但意識還算清醒,能和人進行對談。(圖/東森新聞)

 

還原事發當天,37歲的邱姓男子騎機車誤闖中橫便道,遭到管制人員攔阻,他撞傷另一名管制人員後騎車逃逸,還大喊「我後面有歹徒啦」,後來疑似在谷關隧道口,跳下百米懸崖,自此失去蹤跡。邱姓男子的家屬在他失蹤的41天以來,幾乎每天都到中橫便道附近找人,甚至表示「願意提供50萬元做賞金」,因為後來一直找不人,家屬還跑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谷關派出所長涉嫌瀆職,認為警方故意拖延申請國軍搜救,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邱姓男子騎機車誤闖中橫便道,後來疑似在谷關隧道口,跳下百米懸崖。(圖/東森新聞)

如今終於找到人,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和平分局也欣慰表示,所長一直沒放棄搜救行動,積極聯繫民間搜救團體到場救援,總計至本(12)月16日止共出動警、消及民間救援團隊320人次,終於讓邱姓民眾一家能夠團圓。事後家屬也向所長致歉,並決定撤告,表示十分感謝他,並提到會如實支付50萬元的懸賞金給找到邱姓男子的楊姓民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竹男中橫失蹤1個月 家屬控警瞞關鍵畫面:搜救員說是他殺
男闖德基管制站失蹤41天 躲涵洞睡覺被尋獲
快訊/萬里驚見泳衣女浮屍!疑為八煙失蹤人口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綠踩煞車喊:勿評徐巧芯身材、穿搭 藍:別假好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