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2歲男從軍成植物人 空軍稱「無疏失」惹怒家屬

2020/12/15 22:20 字級:
讀稿
22歲男從軍成植物人 空軍稱「無疏失」惹怒家屬

軍中又傳疑似不當管教事件!一名在空軍戰管聯隊服役的22歲蘇姓男子,今年1月身體不適向長官報告休息,卻在6小時後被其他弟兄發現昏倒在寢室,送醫急救後成植物人,家屬指出事件種種疑點,質疑有內幕,空軍司令部則在今(15日)澄清,並無延誤送醫或不當管教等疏失。

YT廣告

據《CTWANT》報導,今年1月4日清晨,一名在空軍戰管聯隊第六雷達中隊服役的志願役蘇姓士兵,起床後因身體不適向長官報告休息,卻在6小時後被同袍發現昏倒在寢室,部隊長官開車將他送往醫院,到院前就失去生命跡象,經急救後,因腦缺氧時間過長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

 

家屬指出,兒子倒下的前3個小時,直屬長官曾進入他的寢室內11分鐘,事後就全身抽搐、癱軟,送院發燒40度且無呼吸心跳,轉院後又被診斷急性腎衰竭合併橫紋肌溶解,質疑兒子像洪仲丘一樣,被操到身體無法負荷;而軍方提供的報告為「到院前有意識無發燒」,但醫院報告卻顯示「到院已無生命徵象、發燒40.8度」,讓家屬無法接受。

 

軍方的調查報告甚至3度改口,先是稱蘇姓士兵倒在寢室地上,後又說是半蹲跪著,最後指出他可能有服用管制藥物;家屬表示,兒子平時有服用憂鬱症的藥,但藥物由長官管理,且醫院檢測他血液中並無藥物反應,再加上軍方曾致電家屬坦承疏失,但上了法庭又全部翻供,家屬因此質疑軍方在說謊。

 

空軍司令部今天也對此案說明,表示本案經檢察官偵結,認為幹部已及時處理,且考量營區地處偏僻,不待救護車而自行開車送醫,應無延誤送醫及查無不當管教犯行等疏失,為不起訴處分,對於此案發生也表達不捨與傷痛,將持續協助家屬辦理各項醫療及慰助作業。

 

立法院長辦公室機要顧問、前立委洪慈庸也關注此案,表示除了請軍方全力協助同袍的醫療,也會盡全力提供家屬需要的協助,也會持續釐清相關疑點,轉交相關單位調查;她另指出偏鄉服役單位缺乏醫療人力問題,蘇姓士兵服役的單位,內部沒有配置醫官,因此即便有同袍陪伴,但同袍沒有醫療專業,根本無法判斷他的身體狀況,強調軍中「醫療人力的問題也必須檢討。」


延伸閱讀
反潛大隊教官遭爆危險飛行 空軍司令部澄清:均符合規範
擁抱最後的溫柔 全身癱瘓男召妓完1週執行安樂死
【F16失聯】中共造謠國軍投誠 蔡英文:譴責惡意假訊息
4個月役男將成後備主戰力? 國防部澄清:不會以軍事訓練役為主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疑不當管教22歲志願役成植物人 空軍稱「無疏失」家屬怒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高雄男爬柴山中彈 子彈來源傳是海軍陸戰隊「M8快艇」
裸照被男友出賣買公仔折1500 嫩妹打開電腦崩潰:被散播了?
快訊/台74線花壇路段11車追撞 車流嚴重回堵

 

【今日最熱門】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