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男爬柴山中彈 子彈來源傳是海軍陸戰隊「M8快艇」

2020/12/15 21: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高雄男爬柴山中彈 子彈來源傳是海軍陸戰隊「M8快艇」

高雄一名66歲的陳姓男子,於本月11日在爬柴山時,腳突然遭到流彈打傷,當時距離意外現場約1.5公里處,有一個海軍陸戰隊的靶場,懷疑是軍方誤射導致,警方也在附近找到5公分長的彈頭,發現為50機槍的子彈。對此,軍方也在今天(15日)出面證實,流彈是海陸M8快艇機槍所發射。

YT廣告

據了解,12月11日當天,海軍陸戰隊曾在附近海域進行搶灘訓練,沒想到在演練途中,M8快艇機槍所發射的流彈,就這樣意外擊中相距近2公里的陳男,不過目前確切來源仍待檢察官調查認定,而陳男已向軍方提告過失傷害罪。

▼一名男子在爬柴山時,腳突然遭到流彈打傷。(圖/東森新聞)


事發當下,警方在附近找到50機槍的子彈,由於柴山附近軍方的射擊訓練場,僅有「海七哨」可進行50機槍實彈射擊,因此初步研判流彈來自於該射擊場,為了確保民眾的安全,高雄市長陳其邁於14日指派秘書長楊明州,率市府團隊到案發地點及附近靶場現勘,確認靶場安全措施及射擊訓練程序皆符合規定,而軍方也承諾未來將取消「海七哨」相關射擊訓練,以免再度發生憾事;另外,楊明州表示,國軍基於國防戰備需求進行演訓,市府理應全力支持國軍保家衛國的使命,承諾日後會與軍方合作,來維護登山民眾的安全。

▼軍方證實流彈是來自M8快艇機槍所發射的。(圖/東森新聞)

然而,就在軍警深入調查後,發現11日當天不只有「海七哨」進行靶場訓練,距離柴山2公里處的海域,還有左營海軍陸戰隊在進行搶灘演練,當天疑因海象不佳、海面浪濤洶或其他原因,官兵在M8快艇操作50機槍時,發射角度偏高,導致流彈直接打到正在柴山西側「四顆榕」附近休息的陳男,不過目前無法確定這顆流彈,是否就是讓陳男受傷的「元凶」,軍警將做最後比對、實彈測試來確認結果。

事後,海軍陸戰隊指揮部表示,目前已派出高階幹部前往醫院慰問傷者,將配合警方做後續調查;另外,在調查期間已暫停射擊,若最終確定為靶場導致,將針對肇因重新檢視靶場安全措施,等將其改善後再重新使用,以維護民眾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裸照被男友出賣買公仔折1500 嫩妹打開電腦崩潰:被散播了?
28歲兒打獵遭射殺慘死!爸走近一看痛哭:以為是獵物
「我希望爸爸死掉」5歲童許生日願望 說完含恨閉眼離世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