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5歲獨攀少年找到了 只帶5包泡麵挑戰百岳:沒外套有點冷

2020/12/14 08: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15歲獨攀少年找到了 只帶5包泡麵挑戰百岳:沒外套有點冷

近年爬山活動在台灣越來越流行,許多人放假時都會到山裡走走,接近大自然,但爬山仍然是有點危險性的。日前就爆出一名15歲少年,獨自一人到南投縣登山,本預計13日抵達天池山莊,但出發沒多久就和家人失聯,緊急通報南投縣消防局,所幸在今天早上成功找到人,但少年沒帶外套、只帶5包泡麵的行為也引發討論。

YT廣告

少年親友昨(13)日在臉書社團「登山通報站」貼文,表示15歲的少年日前獨自一人,僅帶著幾件衣服、5碗泡麵、少許乾糧就跑去登山,並預計用5天的時間縱走能高安東軍(北三段),但出發一段時間後少年卻突然不接電話,隨即失聯。

 

▼少年預計用5天縱走能高安東軍。(圖為能高越嶺古道/Google Maps)

家人相當緊張連忙通報,而據家屬表示,有兩名山友曾在2K和雲海保線所遇到少年,傳給家人的最後一張照片則是在6.5K的木樁,往天池山莊方向,「他毫無百岳經驗,沒有帳篷、睡袋,只有幾件衣服和頭燈,裝備不足,個性也不會向人求助」,希望山友們幫忙留意。

 

▼親友急忙在臉書貼文找人。(圖/翻攝自登山通報站臉書社團)

對此網友們看完紛紛留言表示,「天啊!沒百岳經驗…願天保佑」、「五碗泡麵要走能高!趕快勸回吧」、「太危險了吧。準備清單拿出來看看」、「有勇氣很好!但看似無經驗,也只有簡單的運動布鞋,這樣爬百岳實在太危險,這需要再教育才是,願平安無事」,不過也有人發現少年背的55L背包明顯是裝滿的,表示他應該有做功課,該帶的裝備可能都有帶,可能是家人不知道而已,但還是希望能平安找到人。

 

而14日早上時也傳出好消息,經過消防搜救人員連夜上山搜尋,以及天池山莊工作人員直接騎機車上去找人,少年已經找到,家屬也表示「人很平安,只是沒有外套冷到而已,感謝大家的關心和幫忙,感恩!」

 

(封面圖/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抓到了!3男登奇萊北峰脫褲露大鵰 結果下場超慘
快訊/7人團「1日畢羊縱走」! 29歲女失聯2天 遺體找到了
為補物資!屯原登山口機車騎士 墜100米山谷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