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後照鏡被吹爆! 屏東妹眼球遭玻璃射傷破裂 視力剩0.1

東森新聞 2020/12/13 15:4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後照鏡被吹爆! 屏東妹眼球遭玻璃射傷破裂 視力剩0.1

屏東一名少女陪朋友到自助洗車場清洗電動機車,當朋友洗完車子,並拿起空氣噴槍噴乾車身多餘水滴時,不小心往後照鏡一噴,鏡片瞬間爆裂,四射的鏡面碎片如同「血滴子」般,當場射傷少女的雙眼,造成她左眼球破裂差點失明,歷時5小時的開刀,總算救回部分視力,驚悚的過程也被監視器錄了下來。

YT廣告

屏東一名16歲少女陪同男性友人到屏東一間自助洗車場,清洗知名電動機車,少女拿著抹布要靠過去幫忙,這時朋友拿噴槍朝鏡面噴,結果後照鏡突然爆裂,碎片直接射中少女的臉跟眼部,少女痛到摀住臉蹲下,隨後立刻轉往高雄長庚醫院急救,光手術就開了5小時,事後少女也透露「當下很怕瞎掉」。

 

▼後照鏡被噴槍噴裂,碎片直擊少女的臉跟眼部。(圖/東森新聞)

 

從x光片可以更清楚的看出,當時少女的眼球受到玻璃碎片擊中,眼球像是洩了氣的皮球,左眼玻璃體虹彩流出,眼球破裂,右眼結膜被刺傷,而少女視力原本有1.0,到院時視力剩0.1,術後恢復到04跟08。

 

▼少女視力原本有1.0,到院時視力只剩0.1,而術後恢復到04及08。(圖/東森新聞)

 

高雄長庚醫院眼科部教授吳珮昌表示,少女因為外傷導致了眼球破裂出血,可能在一年內讓視網膜剝離,所以後續都將追蹤跟觀察。

 

重回屏東這間自助洗車場,有不少客人也在洗車,一聽到有人用風槍差點弄到眼睛瞎掉,客人都嚇壞了。

 

▼醫生建議,在自助洗車場使用空氣噴槍時最好戴著安全帽洗車,才不會釀成意外。(圖/東森新聞)

 

醫生也提醒,自助洗車場空氣噴槍,也就是俗稱的風槍,威力非常強大,建議洗車時戴護目鏡,或是像這位先生戴著安全帽洗車,才不會發生恐怖的意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曾是《鹿鼎記》最美阿珂 50歲古裝女神超驚人近況曝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