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男爬柴山被「50機槍」擊中?海軍陸戰隊緊急回應了

2020/12/11 19: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高雄男爬柴山被「50機槍」擊中?海軍陸戰隊緊急回應了

高雄一名66歲男子今(11)日早上爬柴山時,左腳疑似遭槍擊被子彈貫穿,警方在現場也尋獲流彈彈頭,初步研判確定是50機槍的子彈。對此,海軍陸戰隊也緊急回應了。

YT廣告

對於高雄男遭流彈誤傷的事件,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稍早指出,已經在中午接獲警方通知,經查證發現所屬部隊確實在同時段進行靶場射擊訓練,至於是否為本隊射擊訓練所傷,還在配合警方調查。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也強調,已經在第一時間指派高階幹部,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慰問傷者並瞭解案情,後續配合警方調查釐清事實,另外,調查期間已暫停射擊,待調查完成,倘若真為本隊所傷,將針對肇因重新檢視靶場安全措施,待全部改善後再開放使用,以維民眾安全。

▼男子爬山疑似被流彈誤擊。(圖/東森新聞)

針對這起事件,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宋德威表示,不敢斷定高雄男是否為軍隊打靶誤傷,畢竟柴山範圍廣大,南北邊各有一個打靶場,可是他們的靶場,在射擊的時候,都是在比較低的位置,民眾在走的都是比較高的位置,所以很難說是流彈,因為拋物線相當遠。

▼男子左腳遭槍擊被子彈貫穿。(圖/東森新聞)

宋德威提到,早在2000年的時候,就曾發生過流彈誤擊事件,當時壽山靶場,也同樣在進行海軍陸戰隊實彈訓練。事隔20年後,同樣的事情又再次發生,民眾登山莫名遭到流彈波及,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彈殼,與2020年前軍方步槍的彈殼相似度極高,詳細事發原因及過程仍有待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離奇!桃園男6.7強震後卡30公分牆縫 痛苦哀號16hr獲救
結婚24年!余皓然突不認老公是王中平 自爆新歡是他
入冬最強冷空氣來襲!連2天最冷下探13度 下周這天才回暖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