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震後迅速集結!特搜大隊寒風中待命4hr 網推爆:辛苦了

2020/12/11 09: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地震後迅速集結!特搜大隊寒風中待命4hr 網推爆:辛苦了

昨(10)日晚間9時許發生芮氏規模6.7的有感地震,北市平均震度4級,是近年來最大的地震,而就有網友在地震後返家時,目睹了新北市消防局義勇特種搜救隊頂著深夜的寒風集合,讓他相當感動,忍不住拍下這一幕上網分享。

YT廣告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訊,昨日晚間9時許宜蘭縣政府東方27.2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7的地震,地震深度76.8公里,最大震度為宜蘭縣、新北市、花蓮縣、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南投縣、臺中市、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4級。且不僅台灣本島有感,就連馬祖,甚至是大陸福建福州、廈門、泉州等地,也都有明顯的震感。

 

▼有網友在地震後返家時,目睹了義勇特種搜救隊頂著深夜的寒風集合。(圖/翻攝自臉書「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秀峰義消特搜分隊」)

 

隨後今(11)日凌晨2時許,宜蘭縣政府東南方 31.3 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又發生規模5.6的有感地震,地震深度為63.2公里,最大震度為宜蘭4級,花蓮縣、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南投縣、新竹縣、台中市、雲林縣和嘉義縣 3級,而後零零許許還有不少震度小於4的餘震。

 

▼新北市消防局也表示特搜人員地震後一個小時內就集結完成。(圖/翻攝自臉書「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秀峰義消特搜分隊」)

 

連續兩個規模不小的地震嚇壞了民眾,甚至有些人整夜都沒睡好,就怕接下來還有更嚴重的地震。而就在第一起地震發生後,有一名正在回家路上的網友於臉書社團表示,自己目睹了消防局的特搜人員已經集合完畢,正在待命,讓他感動不已,忍不住和大家分享。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也安心不少,紛紛留言鼓勵消防人員。(圖/翻攝自臉書「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秀峰義消特搜分隊」)

 

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也安心不少,紛紛留言鼓勵消防人員,「辛苦了」、「感謝大家」、「謝謝地震後立即動員集結的救援人員」。新北市消防局秀峰義消特搜分隊也於凌晨1時許在臉書專頁表示地震後一個小時內就集結完成,「地震規模6.7 雙北最大震度4級,新北特搜義消緊急集結演習,任務完成!」幸而昨日的地震並無造成任何重大災情,而迅速集結的救援人員也讓民眾相當感激。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秀峰義消特搜分隊」)

 

【往下看更多】
愷樂出事消失8個月 被迫解約羅志祥內幕超殘忍
逼婚害死倪敏然!夏禕遭封殺消失15年 超慘近況曝
規模6.7強震!台北松山區大樓出現龜裂 磚塊掉滿地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