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高市議員韓賜村撞死人 不認闖紅燈扯「時間差」判決出爐

2020/12/10 10: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快訊/高市議員韓賜村撞死人 不認闖紅燈扯「時間差」判決出爐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韓賜村5月開車撞死機車騎士案,法院今(10)日宣判,依過失致死判刑六個月可易科罰金,而韓賜村曾因侵占友人的投資款1000萬元,被判刑二年緩刑五年,如果這起過失致死案定讞,根據緩刑規定,檢察官的確可以向法院聲請撤銷緩刑,也因此韓賜村這起車禍撞死人案,勢必將會上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5月開車時,在小港區涉嫌闖紅燈,撞上一名在鋼鐵廠工作的55歲余姓機車騎士,騎士當場被撞飛倒地,經送醫搶救5天後,仍不幸身亡。韓賜村雖然第一時間到醫院探視,但家屬情緒激動,在醫院外頭怒推韓賜村,飆罵他「為什麼要闖紅燈」,韓賜村第一時間不知如何反應,掉頭就走,讓家屬更加氣憤難消。後來韓賜村遭到高雄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起訴,開庭時他強調自己沒有闖紅燈,是「搶黃燈」,因為號誌出現1-3秒的時間差,才會看起來像闖紅燈,韓賜村強調他是以時速30公里「搶黃燈」。

▼韓賜村到死者家中慰問。(圖/東森新聞)

回顧事發經過,5月7日下午5點多,高雄市議員韓賜村獨自駕車,並在經過沿海一路和長興街口時涉嫌闖紅燈,撞上55歲的余姓鋼鐵廠員工,騎士被強大力道撞飛倒地,昏迷指數只剩下3,經送醫搶救5天仍不治。鐵工妻子得知丈夫離世噩耗悲傷墜樓,所幸後來撿回一命。韓賜村第一時間到死者家中慰問,表示釀成意外造成不幸,自己也很自責,承諾到死者公祭前,每天都會到喪家關心,後續若有相關法律責任與賠償事宜,他也不會逃避,希望先協助家屬緩和心情。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表示,「我也很自責,畢竟車禍有比例對錯,目前尚未跟家屬談和解」。(圖/翻攝自 韓賜村臉書)

當時韓賜村回應,「我也很自責,畢竟車禍有比例對錯,尚未跟家屬談和解,今(當)天剛往生,拜託一下。」回想起當時的車禍場景,韓賜村說「當時在十字路口,他騎機車我開車,從旁邊撞我車子右前側,送到醫院緊急開刀後不治。現在家屬傷心,我也覺得很沮喪、過意不去的,但我並沒有酒駕問題,會坦然面對,希望能圓滿收場。」如今法院依過失致死判刑韓賜村六個月可易科罰金。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董座「要做最好的手機」 3天僅賣88支臉綠慘
雲林美女染愛滋賣春!超級病毒量破百萬 無套客毀了
22歲女大生用嘴服務男友!喉嚨卡硬塊崩潰 :好像得癌症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