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版藍可兒破案?母女搭電梯抵11樓 脫衣消失12年重啟調查

2020/12/09 21: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台版藍可兒破案?母女搭電梯抵11樓 脫衣消失12年重啟調查

彰化一名11歲女童失蹤12年後,終於在最近被尋獲,當時這名女童被母親帶走後,消失整整12年,經調查發現她一直被關在家中,導致今年23歲的她獲救僅剩32公斤,案情破獲讓警方相當振奮,決定要重啟同樣發生在12年前「台版藍可兒案」的調查。

YT廣告

據了解,2013年一名華裔女子藍可兒(Elisa Lam),陳屍在洛杉磯一間酒店頂樓的水塔內,由於她生前搭電梯過程相當詭異,死因至今成謎。隨後在2008年1月間,台灣也發生一起藍可兒案的翻版,當時彰化一名37歲母親,帶著4歲女兒跑到離住家7公里外的住商大樓,兩人進電梯後,將外套與拖鞋脫下,便步行走出11樓,從此人間消失。根據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只看見母女倆走出電梯,卻沒有離開的畫面,員警大範圍搜查整棟大樓,但始終不見兩人蹤影。

▼一名37歲母親帶著4歲女兒消失在人間。(圖/東森新聞)


隨後在2013年2月間,員林分局重啟調查,不過仍未有重大的破案進展,由於母女失蹤的12年裡,未曾與家人聯繫,且健保卡、提款卡也沒有使用過,不禁讓人懷疑恐已遭遇不測,雖然警方一度懷疑,大樓內是否有母女倆認識的親友,不過,至今早已錯過能查清的時機。這起離奇的事件引發外界議論,還有人提出輕生前脫衣脫鞋的說法,再加上有人認為婦人在電梯的神情疑似在笑,讓人不寒而慄,為事件增添更多疑雲。

▼母女兩將衣服留在電梯內。(圖/東森新聞)


近期,彰化一名年僅11歲的女童,在2008年間遭母親帶走,兩人消失整整12年,就連健保和就學紀錄都沒有,所幸警方從未放棄,終於在近期發現母親在高雄的消費紀錄,於是循著車牌追查,最後於7日在高雄鹽埕區發現兩人的蹤影,這起案情破獲後,讓警方燃起希望,決定要重啟「台版藍可兒案」的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尪揪超嫩女下屬開戰!她求歡遭拒見鹹濕對話氣炸:連種都有了
最正星二代爆遭性侵懷孕 不知孩子爸是誰
陳子璇離婚9個月!首度痛訴分手高國華傷人秘辛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