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竹男中橫失蹤1個月 家屬控警瞞關鍵畫面:搜救員說是他殺

2020/12/09 12: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11月6日時,新竹有位37歲邱姓男子騎機車誤闖中橫便道,遭到管制人員攔阻,沒想到邱男隨後棄車往谷關逃跑,更疑似跳下百米深懸崖消失無蹤,家屬心急如焚,天天到現場等消息。如今家屬指出,在監視器畫面中沒看到邱男出隧道的影像,質疑邱男是被管制人員帶走,控告谷關派出所長瀆職。

YT廣告

事發當天,邱男一早就離家,傍晚5點多時騎機車闖中橫便道德基管制站,並往谷關方向騎了22公里,管制人員在後方開車緊追,隨後邱男撞傷另一名管制人員後騎車逃逸,疑似在谷關隧道口,跳下百米深邊坡懸崖。在場人員表示,當時邱男神色緊張,口中還叨念著「我後面有歹徒啦」。事到如今已超過一個月,邱男的媽媽和姊姊擔心不已,只好開始懸賞找人,「如果有人可以提供行車紀錄器,或是提供所有訊息,讓我們順利找到弟弟,我們家屬願意提供50萬元做賞金。」

▼邱男當時向管制人員表示,後面有歹徒在追他。(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事發後一個月以來,邱男的家屬每天都到中橫便道附近找人,希望能得到好消息,但都空手而歸。案發後3天,警消在對岸河床找到邱男的安全帽,但邱男本人則依舊人間蒸發。12月6日時,警方提供了隧道口另一端的監視器畫面,昨(8)日邱男姊姊偕同父母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谷關派出所長王繼生涉嫌瀆職,邱男姊姊表示,弟弟從1.7K處進去後,直到1.3K都沒有出來,她不解為何明明有這些證據,但警方卻遲遲不去辦,邱男媽媽更悲痛地一度下跪哭喊:「求求你們幫幫我,救救我的兒子,我才一個兒子。」

▼邱男媽媽和姊姊激動下跪,希望大家能幫忙找到弟弟。(圖/東森新聞)

邱男姊姊指控,隧道出口完全沒有弟弟的蹤跡,質疑是管制人員把人帶走,「他們搜救的跟我們講說,這根本不是失蹤,這是他殺。」此外,家屬也認為,所長隱瞞關鍵畫面害他們找錯地點,不只一度不給報案三聯單,甚至故意拖延申請國軍搜救,錯失黃金救援時間。面對家屬指控,和平警分局偵查隊隊長許軒鳴則表示,「在第一時間即掌握當日現場工作人員身分,也積極調查事發經過,協助家屬釐清相關細節」。

▼目前仍未尋獲邱男蹤跡。(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交往6個月!小甜甜爆喜訊安胎中 訂婚小5歲鮮肉男友
彰化女童失蹤12年找到了 被媽藏高雄「23歲只有32kg」
運動中心SPA遭壯男性侵 14歲少年崩潰抱垃圾桶狂吐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