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成大女研究生遭性侵殺害 清潔工死不認罪判賠557萬元

鏡週刊 2020/12/09 12:22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成大女研究生遭性侵殺害 清潔工死不認罪判賠557萬元

前年發生的成功大學的臨時清潔工林榮富,先襲胸陳姓女研究生後,拿抹布塞入她口中再掐死對方,歷審依強制猥褻殺人罪將他判處無期徒刑,經上訴後,最高法院駁回定讞。女研究生父母對林及成大連帶求償1200萬元,目前已與成大以1120萬元和解,台南地院則判林賠償557萬多元,可上訴。

YT廣告

林男在2018年10月28日11點在成大社科院大樓南棟研究室樓層打掃時,藉故邀約陳女前往較無人出入的諮商室內,他先以手拉回欲離開的陳女,陳因此重心不穩向後仰躺倒地時,他就跨坐在她身體上。

 

林用手摸陳女的胸部,對方抵抗並大聲呼救,林男為恐事跡敗露,先持抹布塞入她口中,並以手持續掐她頸部長達10至20分鐘,期間並強行翻開她的胸罩親吻胸部,致陳女最後因腦部缺氧窒息死亡。

 

一、二審審酌林男的犯行對校園治安造成重大危害,且犯後說詞先反覆不定,並企圖將責任轉移死者身上以茲卸責,難認有認錯悔過之心,考量他在審理中向家屬道歉,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林男不服提上訴,最高法院認為,林辯稱與陳女有多次金錢借貸關係,帶她到諮商室只是要商討借錢,沒有要猥褻及殺人,但這些辯稱為林男任憑主觀妄指摘,判決駁回上訴定讞。

 

女研究生父母親對林榮富及成大連帶求償,包括喪葬費38萬多元、精神慰撫金1200萬元。成大方面陸續提供女研究生急難救助金計70萬元外,與女研究生父母親以1120萬元和解;台南地院認為,女研究生父母親主張,精神慰撫金各應為600萬元有理由,扣除成大已承諾賠償642萬多元,林應給付死者父母親各278萬多元,合計557萬多元,可上訴。


延伸閱讀
成大女研究生遭塞抹布姦殺 凶嫌2度逃死原因曝光網全怒
成大女研究生嘴塞紅抹布遭勒斃 清潔工獲判無期徒刑
【成大校園命案】成大女研究生口塞抹布陳屍沙發下 清潔工遭逮坦承犯案
【成大校園命案】成大女研究生遭勒斃 老父崩潰痛哭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成大女研生遭清潔工殺害 法院判清潔工賠償557萬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往下看更多】
成大研究生排泄物全丟水塔!住戶喝噁心汙水2個月
爆染愛滋女大生正面照曝!曾遭性侵 「姆苟日記」風暴擴大
運動中心SPA遭壯男性侵 14歲少年崩潰抱垃圾桶狂吐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