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豆奶害死研究生無罪 負責人竟另開地下工廠遭逮

2020/12/09 09:35 字級:
讀稿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在嘉義破獲一起地下飲料工廠案件,他們標榜有投保兩千萬責任險以及ISO、HACCP等等的標章,但經過警方追查,發現都是假造,再深入追查發現,主嫌郭姓男子就是兩年前嘉義豆奶中毒案「嘉義總店負責人」,法院判處無罪後另起爐灶。

YT廣告

飲料工廠內鐵桶煮著熱騰騰的豆漿,冒出白煙,這處位在嘉義的飲料工廠,根本沒有營業登記,警方上門搜索。地下工廠專門生產豆漿、薏仁漿等等,早餐店常見的飲品,刑警一箱箱搬運,現場查扣2920罐飲料。

 

▼這處位在嘉義的飲料工廠,根本沒有營業登記。(圖/東森新聞)


偵六隊第六隊長王嘉華說「涉嫌製作偽標在產品上,標示有投保(兩千萬)責任險,以及說通過ISO的相關認證。」但沒有營業登記,更不可能取得標章,這些沒有保障的飲料已經流通中南部的早餐店、烘焙坊和餐廳,一共60多個通路,甚至透過網路、網紅行銷販售。

 

▼現場查扣2920罐飲料。(圖/東森新聞)


對此,下游店家則冤枉地說「只是看它包裝都有寫(標章),所以我們就不會去想那麼多。」更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而目前這些商品都被檢警回收,地下工廠的郭姓負責人以30萬元交保,經過追查發現這名負責人跟兩年前「嘉義豆奶攤」食物中毒有關。

 

▼檢警查扣當下,嘉義市衛生局也上門稽查,釐清這些假標籤飲料有沒有食安上的疑慮。(圖/東森新聞)

 

出事後,他轉為經營地下飲料事業,前員工透露,其實負責人有意申請標章,「有要申請認證,但還沒申請,你就沒有那個資格,可以貼那個標籤,你就貼出來了。」實際來到嘉義市的工廠,鐵門深鎖,一旁空地還堆了不少紙箱,附近鄰居說,工廠已經關門一段時間,檢警查扣當下,嘉義市衛生局也上門稽查,釐清這些假標籤飲料有沒有食安上的疑慮。但不論有沒有,這名郭姓負責人涉嫌詐欺 、偽造文書以及食安法,遭到法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碩士生吃完豆奶攤暴斃!檢方起訴負責人等4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