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青山宮鞭炮放到早上 廟方吐原因:一定要放完

2020/12/08 09:4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為何青山宮鞭炮放到早上 廟方吐原因:一定要放完

近日艋舺青山宮舉辦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為期3天的盛典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連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總統蔡英文都到場參與。不過活動卻引發民眾怒火,大家抱怨遶境不只吵了3天3夜,甚至一路放鞭炮到早上,對此,廟方也解釋了為什麼炮仗會嚴重「超時」。

YT廣告

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於4日開始,並在6日結束,不過因為有部分隊伍直到7日早上都還沒全數入廟,過程中又不斷施放煙火、鞭炮慶祝,有民眾形容「連鐵窗都被音響震到一起嗨」,鞭炮的煙硝味也已經聞了3天,甚至過了晚上10點還一路放炮到隔天早上,誇張行為引發民眾反彈,還把1999市民當家熱線服務打爆。

 

▼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於4日開始,並在6日結束。(圖/東森新聞)

 

對此,青山宮秘書陳玉敏收到消息後表示,宮廟盛事本來就容易引起民怨,沒興趣的就會覺得是擾民,但他們還是向外界致歉,根據《聯合報》報導,陳玉敏也解釋,很多壇主都會買鞭炮來迎神,就這樣一路放下來自然拖慢時間,加上今年紅壇(神明的臨時居所)開了32壇,比之前多出14壇,壇主也無法接受自己的鞭炮沒被放到,所以才發生了早上6點還在放的情況。

 

▼陳玉敏也解釋,很多壇主都會買鞭炮來迎神,就這樣一路放下來自然拖慢時間。(圖/東森新聞)

 

陳玉敏也表示,其實青山宮本身並沒有準備鞭炮煙火,只放電子炮,他們也有向參與者宣導不要放「但他們不聽我們也沒辦法」,這才造成此次亂象叢生,廟方也承諾,未來一定會改善,並提出3點具體措施,表示之後會嚴格控管煙火及鞭炮施放時間,也會以福食(供祀神用的食物)取代鞭炮,盡量減少施放數量,更會限制不可施放危險性煙火。事實上,今年剛好是青山宮165周年,有很多信眾特地從外地來,陣頭人數也比之前的3000人暴增到8500人,導致活動比往年盛大許多,沒想到卻引發不少民眾抱怨。 

(封面圖/翻攝自青山宮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青山宮遶境吵整夜!林昶佐「爽了一整天」挨轟急道歉
青山宮歡慶3天3夜「1999、總統臉書」被灌爆 攤商看準錢潮:可接受
青山宮遶境3天3夜狂放炮1999被打爆 民眾投訴:總統可能睡得香甜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27歲準新娘健檢驚覺是「男兒身」 殘酷真相曝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