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山宮遶境狂炸3天3夜!行經路段還竄火 爐主落淚:別再放鞭炮

2020/12/07 10:18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青山宮遶境狂炸3天3夜!行經路段還竄火 爐主落淚:別再放鞭炮

近日艋舺青山宮舉辦一年一度的遶境活動,為期3天的祭典吸引不少民眾共襄盛舉,連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總統蔡英文都到場參與。不過好好的一場活動卻意外引起不少民怨,不少人表示遶境期間一直放煙火、鞭炮,大家都被吵到不能睡覺,1999專線還一度被打爆,更在今(7)天傳出疑似活動引起的火災意外。

YT廣告

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於4日開始,並在6日結束,不過因為有部分隊伍直到今天早上都還沒全數入廟,過程中又不斷施放煙火、鞭炮慶祝,再加上遶境慶典已經進行了3天3夜,期間不斷發出巨大聲響,有民眾形容「連鐵窗都被音響震到一起嗨」,鞭炮的煙硝味也已經聞了3天,甚至凌晨3點左右還在放炮竹,讓網友不禁抱怨「聲音大到連在新北市新莊也聽得到」。

 

 

▼艋舺青山宮遶境活動不斷施放煙火、鞭炮慶祝,引起民怨。(圖/東森新聞)

不少居民都受到遶境活動影響,台北市消防局更接獲民眾撥打1999市民當家熱線服務,收到的陳情件數至少有129件,不過當他們派員到場檢查,施放鞭炮、煙火的人早已離開,難以舉發違規。而此次活動不只噪音引起大家不滿,今天早上還傳出遶境隊伍經過後,環河南路二段一棟公寓樓頂就發生火警意外。

 

▼今天早上傳出遶境隊伍經過後,環河南路二段一棟公寓樓頂就發生火警意外。(圖/東森新聞)

事發現場不斷飄散濃煙,消防隊到場部署水線灌救,並且救出2人、疏散6人,而旁邊是青山宮遶境的紅壇,陣頭正好在經過不久,馬路還有剛放完迎神爆竹的碎屑,對此,爐主林麗華得知火災消息後,一度當場落淚,轉身向青山王神轎行禮致歉,並開口要求大家「別再放鞭炮了」。該件意外並未造成傷亡,至於起火原因是否和遶境放炮竹有關,有待進一步調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萬華環河南路二段清晨大火!公寓頂樓竄濃煙 居民:有爆炸聲
艋舺青山宮遶境爆衝突!2少年遭擄走痛毆 丟包中和巷弄
就是不願戴口罩!男子與警方拉扯 超慘下場曝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