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3C產品內建「尋找」功能 遺失開啟雲端自動搜

2020/12/06 20:01 字級:
讀稿

其實很多的3C產品,都會有所謂的尋找功能,只要登入雲端就可以把遺失的3C產品設定為遺失狀態,別人就算撿到也無法將筆電或手機格式化後占為己有,甚至可以從地圖上看到遺失的物品所在位置在哪裡。

YT廣告

手機如果找不到,開啟尋找功能就能馬上循聲辨位。

 

▼蘋果的內建功能,遺失之後只要登入雲端系統就可以從地圖上看到3C產品的位置。(圖/東森新聞)

 

就算是手機關靜音也照樣能響,這是蘋果的內建功能,遺失之後只要登入雲端系統就可以從地圖上看到3C產品的位置,或者懷疑被人偷走的話,可以透過尋找模式把3C產品設定為遺失狀態,不管是手機、筆電或是平板都有這樣的功能,一旦連結到雲端,其中一樣遺失就可以透過其他裝置連結到雲端進行設定,遺失的3C物品除了會被標記遺失秀出所在路線,也能發生聲響,如果失主就在附近,就可以循著聲音找回自己的東西 ,但前提是雲端系統記得打開。

 

▼iCloud跟尋找功能要事先開,不然就沒有功用。(圖/東森新聞)

 

3C達人廖哲輝說:「這東西記得要事先做,就是你iCloud跟尋找功能要事先開,千萬要注意,因為有很多網友會寫信來問我,說手機掉了但沒開Find My Phone怎麼辦,我說再買一支新的,你喜歡哪一隻我可以介紹給你,你只能做這件事情。」

 

▼手機如果找不到,開啟尋找功能就能馬上循聲辨位。(圖/東森新聞)

 

其實這樣的尋找功能不只蘋果,各個系統也都有安裝,只是功能不一樣,安全性當然也不同。

 

3C達人廖哲輝說:「你如果是GOOGLE內建的話,他有個問題是他今天的手機解鎖畫面就是On Lock沒有設定保護的話,其實可以進你的系統設定中把你的帳號整個帳號刪除,那帳號刪除的話你的防盜措施就消失了,所以你用安卓的話要注意一下。」

 

一旦遺失模式開始,其他人就算撿到想占為己有也無法格式化,因為系統就會要求輸入帳號密碼,無形中成為保護裝置,現代人3C產品不離手,透過科技第一時間找回寶貝手機或筆電,才能減少自己損失。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防疫毀了!菲移工旅館出房門8秒 慘遭高市重罰10萬元
青山宮遶境放鞭炮逾百件陳情 警消加強攔查
移工宿舍不符規定 勞動部擬立即開罰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3C產品 內建 雲端 遺失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