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疫毀了!菲移工旅館出房門8秒 慘遭高市重罰10萬元

2020/12/06 19:18 字級:
讀稿
防疫毀了!菲移工旅館出房門8秒 慘遭高市重罰10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指出,一名移工在居家檢疫期間,踏出防疫旅館房門8秒,開罰新台幣10萬元。衛生局除請業者加強監,也會不定期抽查,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勿心存僥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一名上個月入境的移工,被防疫旅館走道監視器拍到曾踏出房門8秒,旅館人員發現後通報衛生局,並對這名移工開罰10萬元。因為踏出房門「一步都不行」,不管在房外待多久,一律開罰10萬元起跳。

 

▼一名上個月入境的移工,被防疫旅館走道監視器拍到曾踏出房門8秒。(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指出,在控管防疫旅館上,會由業者加強觀看監視器畫面,確認沒有違規情形;衛生局也會不定期稽查監視畫面,呼籲民眾不要心存僥倖,以為走出房門不會被發現,因而吃上罰單。

 

▼移工被旅館人員發現後,趕緊掉頭回房間。(圖/東森新聞)

 

衛生局表示,目前高雄市防疫旅館共有56間,約3000多房,但由於近期居家檢疫人數增加700至800人,量能稍微有點吃緊,會協調高雄市觀光局視情況與業者媒合,並進行調整。

 

另外,捕抓秋刀魚的遠洋漁船12月陸續返回高雄前鎮漁港,讓居家檢疫人數上升。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遠洋漁船可全員在船隔離檢疫14天,針對漁工可能偷上岸買東西的情形,也會加強稽查與抽查,希望防堵所有可能破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青山宮遶境放鞭炮逾百件陳情 警消加強攔查
移工宿舍不符規定 勞動部擬立即開罰
屏東鄰居土地鑑界互毆!一人頭部重摔地 失去生命跡象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