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台南廟會火燒車 業者疑:環保鞭炮機釀禍

2020/12/05 20:1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南貨車火警案當時後車斗上放了環保鞭炮機,就有其他業者說這可能是導致起火原因之一,他們解釋鞭炮機內連接瓦斯或氧氣瓶的管線是使用塑膠材質,炮管安裝在機殼內的情況下產生高溫,這些塑膠管線就容易碳化,進而導致瓦斯外洩,一遇上火源就可能引燃。

YT廣告

鞭炮聲震耳欲聾,但卻看不到任何煙硝紙屑,近年來不少宮廟用環保鞭炮機取代傳統鞭炮。

 

 

▼環保意識抬頭,近年不少宮廟使用鞭炮機代替傳統鞭炮。(圖/東森新聞)

這次台南廟會貨車起火,其他業者懷疑後車斗上鞭炮機可能跟起火原因有關。

 

陸製鞭炮機使用的管線是塑膠材質,容易碳化造成瓦斯外洩,又剛好在密封的機殼中,濃度一高,遇到火源就可能引燃。

 

▼鞭炮機內連接瓦斯或氧氣瓶的管線是使用塑膠材質,高溫下塑膠管線容易碳化,進而導致瓦斯外洩。(圖/東森新聞)

台製以及陸製比一比,台製炮管外露,容易散熱,陸製藏在機殼內,散熱程度就有差。

 

其他鞭炮機業者表示這種機台最常出現的就是塑膠管線,台灣使用銅線就可以使瓦斯不要外漏。

 

▼陸製的鞭炮機將炮管藏在機殼內,散熱程度較差,高溫容易使管線碳化。(圖/東森新聞)

環保意識抬頭,宮廟改使用鞭炮機,別以為看似沒有點火的動作就比較安全,事實上因為構造不同,使用材料材質不同,安全性上就產生不少差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印尼移工染疫!同宿接觸者爆逃逸 警全力追查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