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嬤排尿不順送醫亡!法醫揭「他殺內幕」 兒調監視器心碎了

2020/12/05 18: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嬤排尿不順送醫亡!法醫揭「他殺內幕」 兒調監視器心碎了

高雄一名77歲鄧姓婦人,2018年時因排尿出現問題,送到醫院急診室後突然昏迷,急救後宣告不治,但沒想到法醫驗屍時判定「他殺」。家屬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知道,聘請的周姓看護會對鄧婦推打、攻擊,最後法院依照過失致死罪將周女判刑2年,還要賠償家屬253萬餘元,可上訴。

YT廣告

根據判決書指出,鄧婦因為罹患精神疾病、失智症,且因退化無法行走需倚賴輪椅,家人就聘請一名周姓婦人到家裡擔任全日看護,負責照料鄧婦的日常生活起居。但2018年5月時,鄧婦排尿出現問題,家人將她緊急送醫後,但鄧婦卻在急診時突然失去意識,醫生診斷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已壓迫到右邊大腦半球,經搶救5天後,鄧婦仍宣告不治。

 

▼老婦人因排尿問題送醫,沒想到出現腦出血搶救5天仍不治。(示意圖/Pixabay)

 

事後鄧婦兒子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媽媽多次被周女從後面推打背部、上下甩動、從床上抱起時重力甩動、重摔行為,因此質疑周女虐待母親,憤而提告。後來法醫解剖時認定鄧婦是遭到「他殺」,死因包括腦髓腫脹瀰漫性壞死併大量血栓性肺栓塞、外傷性顱內出血、遭看護多次推打頭臉部及抱起後甩坐到輪椅。法醫也指出,看護多次推打頭部的動作,會造成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除此之外還有年紀大、血小板低下的因素在內。

 

▼家屬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竟然是看護對媽媽動手。(示意圖 非當事人/東森新聞)

 

對此高雄地方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刑事部分依照過失致死罪將周女判刑2年,目前案件上訴高雄高分院審理中;民事部分日前宣判,周女應分別賠償鄧婦家人包括喪葬、醫療等費用共253萬餘元。全案仍可上訴。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妻生不出小孩!遭婆家虐死「不成人形」骨灰被抱去冥婚
被尪家暴13年!她注射女兒漂白水還割肉 超慘下場曝
惡劣!消防員脫褲性侵7歲女童 硬啪完針線縫私處:教她生小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