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婦排尿不順掛急診不治 法醫判定「他殺」揪看護暴行

東森新聞 2020/12/05 16: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病死變他殺!高雄一名77歲的婦人因為排尿問題被送去急診,最後因為「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宣告不治,法醫驗屍判定是「他殺」,婦人的兒子事後調閱監視器畫面才發現,原來看護會出手推打媽媽的頭、 臉部,甚至將人「甩坐」到輪椅上,氣得向法院提告,周姓看護被判2年還要賠償家屬253萬。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老年人口逐漸增長,看護需求越來越大,但請看護真的要特別注意。高雄77歲鄧姓婦人因為排尿不順,被送往醫院急診,搶救了5天,最後宣告不治,法醫驗屍後發現,婦人有「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判定為他殺,事後家屬調院監視器,發現周姓女看護會出手推打媽媽的背部,將人甩坐在輪椅上,甚至對頭部不當施力,認定看護害死母親,告上法院。

▼法醫驗屍後發現,婦人有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判定為他殺。(圖/東森新聞)

大同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裕凱:「在我們的臨床上,原則上大部分百分之90以上原因都是跟外力有關係,就是所謂外傷、撞擊,有一個外力,那因為撞擊的關係,導致我們腦部的血管一些比較小的血管,因為晃動或是外力去施到他,或者是牽扯到他,導致出血的情況。」


法醫也指出,看護多次推打頭部的動作,才會造成鄧姓婦人急性硬腦膜下腔出血,高雄地方法院依失致死罪將周姓女看護判兩年,還要賠償鄧姓婦人的三個兒子共253萬,原以為媽媽身體不舒服是因為排尿問題送醫,最後卻演變成「他殺」,任誰都無法接受。


▼看護多次推打婦人頭部。(示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愛妻中風30年!老翁失控悶殺 崩潰衝護理站:我太太死了
女大生遭男閨蜜性侵!色男租屋處凍未條 她哭喊:上課要遲到了
鄰居深夜激戰!狂叫「像喪屍」 她崩潰敲門結局更崩潰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恐怖!校門卡死打不開 竟是「手臂粗」眼鏡蛇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