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1家4口走絕路 社工上門遭鄰痛批:來晚了

2020/12/04 19: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高雄1家4口走絕路 社工上門遭鄰痛批:來晚了

日前高雄傳出一家4口輕生!一名民眾發現有輛車發動了一整晚,好奇查看卻發現車內4人均倒臥,警消獲報後趕到現場,發現4人已明顯身亡,初步研判為輕生。而悲劇發生後,社工也前往死者住處,希望訪查家屬致意,卻被鄰居痛批來得太晚了!

YT廣告

今(4)日上午一位民眾通報警方表示,發現有4人死亡,警方到場調查後發現這4人為一家人,分別是57歲的簡姓丈夫、52歲的許姓妻子、24歲及11歲的兩名子女。而後當地區長也揭露了這一家4口的悲慘家世,表示全家平時就靠著簡姓丈夫打零工養家,而許姓妻子罹患了癌症第三期,兩名子女則分別患有癲癇、失語症。全家一個月除了會拿到社會局的補助外,還會有5千元的身心障礙補助。

 

▼今日上午一位民眾通報警方表示發現有4人死亡。(圖/東森新聞)

 

事件曝光後,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本案的家庭在事發之前,沒有向社會局求助,也沒有被列為高風險家庭,僅知兩名子女有領中低身障補助,合計每個月1萬103元,高市社會局也強調,會去慰問簡姓男子的哥哥,接下來也會由社福中心、區公所來協助後續喪葬事宜。

 

而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社工在前往死者住處向家屬致意時,遭到鄰居批評說來得太晚了。簡姓男子的鄰居說明,他們一家人搬來這家有10多年了,因為大兒子患有重度智能身心障礙,擔心下一個孩子也有問題,夫妻倆一直不敢再生,直到十多年後才又懷上了小女兒。

 

▼社工前往死者住處向家屬致意時,遭鄰居批評來得太晚了。(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沒想到小女兒也被診斷出有相同的症狀,再加上妻子三年前確診大腸癌第三期,對這個悲慘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為了照顧妻小,簡姓男子不得已辭掉了在工廠的工作,但仍然每個月都有房貸要繳,且妻子得長期服用藥物,經濟上的重大壓力讓夫妻倆曾向鄰居透露「生活難過」。

 

不過鄰居也表示,簡姓男子或許是因為孩子患有重度身心障礙而感到自卑,這麼多年來很少看到他對外求助,不僅對親友、鄰居,就連政府的資助,也只有拿兩位女子的中低收身障補助,合計每個月1萬多元,但這筆補助費幾乎全數用來繳房貸,所以他們的生活壓力仍相當大。這也讓鄰居忍不住嘆道,社工來得太晚了,來不及挽回這一家4口的生命。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樂透得主現身!護理師首次買爽中15.4億 沉默一個月露面領頭獎
惡搞懷孕女友 網紅拖屍體直播2hr:她好像死了
狂野空姐偷吃!前男友墜樓慘死 她冷血私下對話流出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