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孩被霸凌轉班遭拒!金門教育處:不一定好

2020/12/04 17:27 字級:
讀稿
孩被霸凌轉班遭拒!金門教育處:不一定好

金門某國小傳出霸凌事件,家長以卡通角色「大雄」與「胖虎」比喻自家孩子遭同學欺負的情形,要求轉班,但校方認為孩子的行為在輔導後有改善,未達必須隔離的程度,不需要在孩子身上貼標籤;教育處今(4日)表示,霸凌事件中,被害學生轉班是常有的處理方式,但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聯合報》報導,一名家長痛訴自己的小孩經常被同班同學欺負,該名同學除了多次出手打他小孩,甚至有次從背後掐他小孩的脖子,向班導師提出轉班要求,導師卻回「換班不一定能解決事情」,質疑學校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校方表示,導師有與雙方家長溝通,並個別教導孩子適當的互動方式,也密切觀察2位孩子的相處狀況並做適當的做位調配,絕無大事化小的心態;經觀察,2位孩子私下的互動並無排斥感,而孩子在輔導後也有改善,直接跳過輔導的過程進行隔離,無疑是在2個孩子身上貼標籤,並非適當教育作法。

 

教育處今回應,將被害學生轉班是校園霸凌事件中常見的作法,對孩子卻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希望各校在遇到類似事件時,除依《校園霸凌防治準則》規定辦理外,應加強對雙方的輔導,老師也要加強班級的經營,才能降低類似事件的發生率,或避免後續處置使孩子的負擔更沉重。

 

★ 《鏡週刊》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求助專業社工人員。


延伸閱讀
棒球隊學長逼學弟當面「清槍」 教育處:加強督導學校
台東偏鄉學校「集體霸凌」 打完人還上「草屯囝仔」配樂特效
高爾宣被控霸凌同學強拍裸片 IG遭灌爆2句低調回應
高中生遭性霸凌才帶刀復仇? 校方回應了
遭同班大姐頭性霸凌? 高中生帶刀報復不成變「隨機砍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小孩被霸凌家長提轉班遭拒 金門教育處:對孩子不一定好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南新亮點「興富發愛琴海」 建設利多吸引購屋族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