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男殺妻分屍一度判死 最終無期徒刑定讞

2020/12/04 12:24 字級:
讀稿
桃園男殺妻分屍一度判死 最終無期徒刑定讞

桃園市年近70歲的男子陳登科因財產分配與妻子發生爭執,憤而拿刀殺妻分屍,一審遭判死刑,二審認為無期徒刑足使陳登科終身與社會隔絕,改判無期。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一審桃園地方法院認為,陳登科犯案手法凶殘,毫無悔意,沒有值得同情之處,若僅科處無期徒刑,不足以評價他犯罪的罪責,依殺人、毀損屍體等罪判處死刑。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陳登科辯稱是「木頭阿姨」殺害妻子並分屍,但合議庭認為,陳登科案發後遭逮坦承殺妻,全案事證也顯示陳登科犯行明確。

 

二審依精神鑑定報告認定,陳登科犯案時辨識能力與控制能力正常,無從減輕其刑;二審審酌陳登科智力中下,因一時氣憤犯案,與計畫性的謀財奪命並不相同,並曾向檢察官坦承犯了大錯,並非毫無悔意。

 

二審通盤審酌量刑因子,認為無法得到死刑的結論,但陳登科無情剝奪結縭數十載髮妻性命,所為難容於一般社會,考量陳登科已近70歲,若處以無期徒刑,足使陳登科終身與社會隔絕,足以防禦他對社會所生的潛在危險,死刑並非唯一而無可替代的處罰,改判無期徒刑。

 

全案起於,陳登科與簡姓妻子於民國76年結婚,育有一子一女,雙方一度離婚又復婚但未同住。陳登科認為,妻子離婚時曾答應分給他一半財產,但遲遲未履行,因而心生不滿。

 

107年5月25日上午10時許,陳登科打電話要求妻子到他的住處後,2人因財產分配發生爭執,陳登科盛怒下拿出料理刀揮砍妻子頭部,再用手摀住妻子口鼻致死。

 

陳登科將遺體拖進浴室,持料理刀、鐵鎚,將遺體肢解成7大塊,再裝入塑膠袋或塞入塑膠整理箱,還把內臟裝入塑膠袋放進冰箱冷凍櫃內或房內麻布袋。

 

最後因2人女兒找不到母親察覺有異,前往陳登科住處找人時,發現裝有異物的袋子,因為懷疑母親已遇害,便提著袋子前往派出所報案,袋子打開看到是母親的頭顱,整起案件才曝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竹科工程師偷吃10女!拿妻與好友裸照拒賠 慘遭法官打臉
前直播主高雄住家門鎖遭破壞 報警驚覺「被開槍」
快訊/高雄驚傳4屍命案!一家人倒臥車內明顯死亡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夫妻 分屍 桃園 陳登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