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妻中風30年!老翁失控悶殺 崩潰衝護理站:我太太死了

謝文哲 2020/12/03 14:08 謝文哲 字級:
讀稿
愛妻中風30年!老翁失控悶殺 崩潰衝護理站:我太太死了

長照悲歌!年近70的蔡姓老翁不忍愛妻中風臥病在床多年,今年9月在台北長庚醫院內徒手悶死老伴,神智清醒後向醫護求助。台北地檢署今(3日)依殺人罪起訴,考量老翁情堪憫恕,建請法官從輕量刑。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檢警調查,67歲蔡姓老翁的妻子因中風無法自行行動,臥病在床30幾年,都由老翁和看護照顧,9月初蔡妻又因病住進台北長庚醫院,當時看護也生病住院,由老翁一人照顧。

 

▼67歲蔡姓老翁的妻子因中風無法自行行動,臥病在床30幾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綜合報導,9月5日晚間8點半左右,蔡姓老翁見到妻子表情痛苦,動念讓她解脫,隨手拿起裝衛生紙的塑膠袋,摀住妻子口鼻。老翁下手後回過神,鬆手對愛妻哭喊對不起,之後跑到醫護站,向護理師喊:「我太太解脫、我太太死了」。醫院趕緊搶救,無奈5天後還是宣告蔡妻死亡。

 

知情人士透露,蔡姓老翁與小2歲妻子鶼鰈情深,2人育有1子,多年前蔡妻中風,身體逐漸退化、失能,中風總次數達7次,經常進出醫院,加上長期飽受抽筋疼痛所苦,看在老翁眼裡十分不捨。

 

▼蔡姓老翁與小2歲妻子鶼鰈情深,2人育有1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9月5日蔡姓老翁意圖悶死妻子時,警方第一時間掌握訊息,並在隔天依殺人未遂罪嫌將他函送法辦,直到10日蔡妻死亡,台北地檢署進行相驗,並改依殺人罪諭令蔡5萬元交保。

 

北檢偵辦後,今(3日)依殺人罪起訴蔡姓老翁,考量他犯罪動機、犯後坦承犯行,深具悔意,建請法官從輕量刑。

 

★ 《鏡週刊》關心您:民眾若有相關長期照顧需求,可免費撥打1966長照專線申請服務。


延伸閱讀
不忍她受折磨 老翁痛哭悶死病妻今解剖
馬國女大生律師直指吃案釀悲劇 警:尊重家屬看法
刑法追溯期去年修法 陳同佳遲遲不投案面臨「終身通緝」
國家機器動起來 澳洲總理微信反駁趙立堅假圖案慘遭封鎖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愛妻中風臥床逾30年 老翁失控悶殺遭起訴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家暴求助專線:113 (兒虐家暴案件(如:殺/傷子女);性侵、性騷擾亦可撥打。)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惡煞當街性侵酒醉正妹!59秒火速硬啪落跑 脫褲獸行全都錄
恭喜這10位千萬得主!這家門市花35元中發票大獎
「西螺羅志祥」被騙吞威而鋼!138公斤乩童強壓性侵 硬啪到天亮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