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下水道2死!工人妻急診室外搥胸痛哭 事故原因曝光

2020/12/02 08: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高雄下水道2死!工人妻急診室外搥胸痛哭 事故原因曝光

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1日晚間,有2名水利局外包工人在下水道進行維護工程,突然暈倒在地下管道,高市消防局獲報趕抵現場,陸續救出62歲及50歲男子,不過都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之後雙雙宣告不治,家屬得知消息後,崩潰跪坐急診室外痛哭,場面令人鼻酸。

YT廣告

據了解,1日晚間8點多,高雄市鹽埕區的大公路上有2名工人進行下水道維護工程,第一名工人在上面以管線清疏,結果在洞口昏倒掉了下去,第二名工人下去救人,沒想到也跟著昏迷,消防人員獲報後,先救出62歲的邱姓工人,不過早已失去生命跡象,現場施作CPR急救,家屬圍在一旁祈禱,只是狀況似乎很不好,於是工人的妻子跟著救護車趕到醫院,沒想到最後仍回天乏術,這讓妻子難過地跪在急診室門口,不斷搥胸痛哭,家人只好把她扶到旁邊休息,場面令人看了相當心疼。

 

▼高雄市鹽埕區的大公路上驚傳工安意外。(圖/東森新聞)


由於氣瓶不夠用,消防人員只好先上來補充氧氣,再救出另一名50歲的林姓工人,沒想到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當時承攬工程的管線工程公司老闆,抵達現場後相當錯愕,他向記者透露,該工程不需到下水道內工作,坦言「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

▼工人家屬得知消息後,蹲在一旁痛哭。(圖/東森新聞)


事後,消防隊在現場持續灑水,稀釋有毒氣體,儘管濃度降低,但氣味還是很重,經檢測,人孔蓋內硫化氫濃度仍有2.6ppm,而當時這起意外會被發現,是因員警晚間巡邏到該路段,看到施工處沒有施工人員,察覺情況有異,才發現兩人倒在人孔蓋內。根據勞工局初步調查結果,2名工人疑似未實施通風換氣以及氣體偵測,目前現場已經勒令停工,水利局跟勞檢將釐清是否有人為疏失,並追究肇災責任。

▼消防員救出暈倒的工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5縣市豪大雨特報!周四迎入冬最強冷空氣 彭啟明:低溫探15度
快訊/五股工廠暗夜大火!火勢延燒3棟建築 消防員花3hr急灌救
45歲台女懷第一胎罹癌!丈夫冷喊保孩子 醫揭超慘烈結局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