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身障童吃水晶餃噎到「腦缺氧病變」!父母氣炸提告國賠遭駁回

2020/11/29 1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身障童吃水晶餃噎到「腦缺氧病變」!父母氣炸提告國賠遭駁回

新竹市一名身心障礙幼童,2018年在當地某國小附設幼兒園就讀,某天用餐的時候,因為吃水晶餃卡喉嚨噎住,導致腦部缺氧緊急送醫,雖然幸運保住一命,但卻有缺氧性腦病變等後遺症,讓父母相當氣憤,怒告幼兒園並請求百萬國賠,但高等法院認為,水晶餃非禁止食用的食品,且日前該童多次食用都沒事,判定幼兒園無過失,駁回上訴。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根據高等法院判決書內容,幼童的雙親在法庭上主張,入學時已經有告訴幼兒園,自己的孩子患有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心智功能身心障礙,且無法吞食正常食物,必須將食物剪成小塊以利吞嚥,但2018年,幼兒園提供水晶餃點心,卻沒有剪成丁,害愛子吞嚥不慎噎住呼吸道,到醫院前沒有呼吸心跳,雖然搶救過後撿回一命,但被診斷出有異物吸入窒息、異物吸入性肺炎、消化道出血及疑缺氧性腦病變等傷害。

 

孩童的雙親表示,該幼兒園的校長把水晶餃列入菜單,而其餘兩名老師沒有把水晶餃剪成小塊,讓孩子食用,明顯有過失,認為應該賠償醫療費用、看護費用、勞動能力減損及精神慰撫金,總計100萬元的國賠。

 

▼新竹一名孩童吃水晶餃卡喉嚨,儘管撿回一命,但卻有腦缺氧病變等後遺症。(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翻攝自臉書評論區)

 

對此,校方則反駁,水晶餃非屬禁止食用之食品,該名孩童就讀1年半已食用好多次水晶餃,都沒有發生任何異狀,且雙親並沒有事前告知食物要剪成丁狀,無法提前防範,校方還補充,事發第一時間,老師們立刻撥打119,並用哈姆立克急救法、CPR等方法搶救,沒有任何急救上的延誤。

 

針對整起事件,高等法院認為,水晶餃不是禁止幼兒園食用的餐點,且雙親無法舉證曾要求老師剪碎食物,再加上該童可自行進食、吞嚥、咀嚼,多次食用水晶餃均無異常,難以認定校長與老師有過失。再者,雙親曾經告校長與老師過失傷害,不起訴確定,所以高院認定,種種情狀看不出本案符合國賠要件,評議後駁回其訴,全案確定。

 

(封面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翻攝自臉書評論區)

 

【往下看更多】
我要去開400元!84歲翁揪71歲嬤滾床 兒欣慰喊:他身體好
網紅家家爆為10萬換泳衣!144秒片被看光 羞喊:我要被白O了
最後身影!台女南韓被酒駕撞死 奧迪男闖紅燈她來不及閃

 

【今日最熱門】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